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将在下月初试生产QD-OLED屏,但自己不会用

消费 驱动中国    2020-11-30 17:44

驱动中国2020年11月30日消息,根据韩国媒体相关报道消息称,三星显示(Samsung Display)将于12月开始QD-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的试生产。据了解,这条生产线被称为Q1,位于韩国忠清南道牙山市,主要负责 QD-OLED面板的生产。

三星将在下月初试生产QD-OLED屏,但自己不会用

而按照三星此前的计划,三星将从今年 12 月开始花费大约 3 个月的时间来完成必要的生产测试,但还需要大约 6 个月的时间来稳定成品率;预计第一季度初期可以达到每月 15000 的产能,该生产线满负荷可达到每月 30000 片的产能。

公开资料显示,QD-OLED指的是带有QD量子点技术的OLED面板,就是将QD-LCD中的QD量子点技术用于OLED面板上,在原有的OLED屏幕的构架下,多加了一个发光层,通过蓝色OLED发出蓝光,与红色和绿色的量子点发出红光和绿光相结合,最终形成RGB三原色。

我们都知道,在下一代显示技术的争夺战中,随着小米、华为等相继入局OLED阵营,至此除TCL外,中国主流彩电厂商几乎都推出了OLED产品,这样的局面当然不是三星愿意看到的,也正是因为如此,三星狠下决心砸出了108.5亿美元研发QD-OLED,这也将成为三星电子从LCD 业务全面撤出后的重要转折点。

不过有意思的是,三星重金研发的QD-OLED,可能三星自己并不会用。据了解,三星之所以目前没有使用QD-OLED的计划,主要考虑QD-OLED面板本质仍是一种OLED面板,其烧屏、亮度仍然达不到三星的要求;另外,三星选择押注更先进的Micro LED。

更戏剧的是,三星自己不会用的QD-OLED,但三星还是把QD-OLED卖给了TCL,同时也会向索尼和松下供应QD-OLED屏幕。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