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首颗6G试验卫星“电子科技大学号”发射成功

消费 驱动中国    2020-11-07 11:15

 

驱动中国2020年11月6日消息,今日,全球首颗6G试验卫星“电子科技大学号”(星时代-12/天雁05)搭载长征六号遥三运载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升空,为智慧城市建设、农林业灾情监测等行业提供服务。

全球首颗6G试验卫星“电子科技大学号”发射成功

据悉,该卫星还肩负着另一项使命,那就是帮助研究人员开展太赫兹通信载荷的相关试验。这也是太赫兹通信在空间应用场景下的全球首次技术验证。太赫兹通信具有频谱资源丰富、传输速率高、易实现通信感知一体化等优势,在地面和空间通信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是全球第六代移动通信(6G)的关键技术之一。

作者: 王文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