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再见前浪!联通最快明年2G全面退网,3G退网也将逐步推进

消费 前瞻网 2020-11-13 19:57

 

再见前浪!联通最快明年2G全面退网,3G退网也将逐步推进

随着5G的快速发展,2G退出历史舞台被提上议事日程。11月12日,在召开的第十一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中,中国联通 5G 共建共享工作组组长苗守野表示,联通今年底已计划 240 个本地网 2G 退网,最快明年底实现 2G 全面退网。

苗守野称,现在 4G 已经在成熟期,而 5G 正在经历大规模投资和逐步商用化的过程,2G 网络则已经到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的时候。

在清退 2G 网络的同时,中国联通的 3G 退网也在推进中。苗守野称,目前中国联通的目标是 “3G 年底首先降至1载频,加快 VoLTE 发展替代 3G 语音,推进 3G 逐步退网;最后形成 4G+5G 协同的极简目标网。”

2019年,我国5G基站总数达到13万个

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通信技术不断升级,在40年间,就走完了从1G至5G的跃迁。2019年,我国5G正式实现商用,5G技术开始广泛投入,据中国信通院预测,2020至2030年间,5G发展带来的直接/间接经济产出都将不断增长。2030年,5G行业直接经济产出或将实现6.3万亿元,间接经济产出或将实现10.6万亿元。

再见前浪!联通最快明年2G全面退网,3G退网也将逐步推进

据兴业银行研究披露,2019-2025年,我国5G基站建设数量将不断增长。2019年,我国5G基站总数达到13万个,建设进度实现1.6%;预计到2025年,我国5G基站将全部建设完成,实现成功建设816万个5G基站的壮举。

再见前浪!联通最快明年2G全面退网,3G退网也将逐步推进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