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波炉有哪些材质 微波炉有哪些功能

消费 pchouse 2020-10-08 16:30

微波炉是厨房常用小家电,常常用作加热食物。选购微波炉需要考虑材质问题,更需注意其功能。究竟微波炉的材质及功能是什么?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微波炉的问题。

一、微波炉有哪些材质

不锈钢内胆:不锈钢的内胆具有超强的耐热性,有很强的导波性能,还有抗酸碱性也很强,还有磁化健康,抑制细菌和不沾油污的特点,容易清洗,是很多人的最佳选择,但是不锈钢内胆也会有档次之分,大家买的时候要注意一下。

有氧生态舱:有氧生态舱内胆的颜色偏绿,是一种比较有科技含量的内胆类型。有氧生态舱内胆是比较健康和营养的。我们都知道微波炉中加热或者做的食物都会有一定的化学物质,有氧生态舱材质,能够有效的将这种有害物质降到最低。

5T无毒抗菌内胆:5T无毒抗菌内胆是纳米银内胆技术上的一个升级,采用了固态杀菌,硬度强、密度高、强度大、耐高温性好、耐腐蚀性强,保证了微波炉的使用寿命。

纳米银内胆:是利用纳米银离子抑制细菌的呼吸,使细菌失去繁殖和生存的能力,因为细菌是有机生物,它的细胞壁和细胞膜带有负电荷,而纳米银离子带有正电荷,利用“异性电荷相吸引”使细菌的细胞壁和细胞膜彻底变形和破裂,最终“溶解死亡”。是微波炉技术史上最早使用的一种内胆,具有韧性,抑菌效果也非常不错,也很容易清洗。但是纳米银热效率低、加热时间长、电量消耗大。

二、微波炉有哪些功能

1、食物烹调。利用微波炉进行食物烹调既方便又快捷。在烹调过程中,微波以每秒24、5亿次的频率使食物中的极性分子(如水分子)震荡摩擦,产生分子热。同时,用微波炉加热不通过器皿等中间介质传递热量和耗散部分热量,且在微波能达到的食物的深度范围内,表里同时受热,因此烹调时间明显缩短,烹调速度快。例如蒸一只切鸡或烤一只鸭只需8分钟。

2、食物解冻。冷冻的食物很难在较短的时间里解冻,人们对此往往感到十分麻烦。微波炉能够很好解决这一问题。自然解冻的过程是由表及里进行的,速度慢。利用微波炉解冻,则可在微波所能达到的深度范围内表里同时受热解冻,速度快。微波炉从设计上保证了在解冻档解冻时,能最大限度地限制微生物繁殖,最大限度地保持食物原有的新鲜品味。

3、食物二次加热。这是一般消费者使用微波炉感到最实惠、最方便之处。对熟食、剩饭、方便食品、微波炉专用食品等进行再加热,只需几分钟或几十秒,即可加热,且保持原汁原味,加热中不用对食物搅拌,所以还能保持食物的原有形态。对于家里有老人、孩子的双职工,有了微波炉就可免去他们吃午饭不方便的担忧了。您可以事先将饭菜做好放在冰箱里,到时他们只需取出并放进微波炉加热几分钟即可食用。

4、食物干燥、脱水。可利用微波炉加热食品能大量蒸发水分的原理,对某此食物进行干燥或脱水处理。以达到防霉变或长期保存的目的。

5、食物保鲜。对于剩菜,为防变质可同盛放的器皿一起经微波炉加热几分钟,冷却后再放入冰箱保存,可相对增加保鲜保质时间。

6、灭菌消毒。试验表明,一定强度的微波能在1分钟内杀灭所有大肠杆菌;6分钟内杀灭沙氏菌、志贺氏菌、葡萄球菌和鼠伤寒沙门氏菌。当然,使用微波炉进行灭菌消毒,不能达到医学标准的杀灭程度,但用于一般家庭的灭菌消毒处理还是具有较好效果的。

可见,微波炉有着食物烹调、解冻、干燥脱水、二次加热及食物保鲜的功能。此外,微波炉材质多样,如不锈钢内胆、5T无毒抗菌内胆等,不同材质,不同特点。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