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雷柏GK500机械键盘评测:年轻人的第一款RGB机械键盘

消费 pconline 2020-10-05 11:02

[PConline 评测]在一台电脑中,感知最强的配件是什么?CPU还是显卡?答案很显然都不是,感知最强的当然是键鼠显示器等外设,这些外设和你的实际使用是息息相关的,是直接与你的使用体验挂钩的。因此,机械键盘正在变得越来越普及。对于对于想拥有一把机械键盘但却囊中羞涩的朋友来说,百元级的机械键盘自然是首选。但百元级的键盘鱼龙混杂,最好的办法当然是选择一把大厂出品的机械键盘了。

今天进行评测的就是来自老牌实力大厂雷柏的GK500,一款标准的百元级机械键盘。

外观:硬朗年轻化的设计

外观方面,这款产品的设计是充满硬汉风的,采用的是悬浮式设计。相比于略显沉闷的嵌入式设计,这样的设计显得更加年轻化,同时也非常方便日后进行维护和清理。正面采用了铝合金作为上盖材质,并做了镂空设计,整体的设计语言十分硬朗。同时,它的整体尺寸不小,达到了456x158x44mm,重量方面也达到了878g,在如今的键盘中,算得上重量级选手了。

这款键盘采用的是标准的104键布局,得益于较为宽大的尺寸,按键设计不会显得非常紧凑,能够有效防止误触。从侧面看,可以看到六排键帽的阶梯式排列,人体工学的设计使得键盘能更好的贴合手指运动轨迹。这种设计的好处,在于长时间的使用之后,能够提升手部舒适性。试想一下,在连续团战之后,手一软金身没按出来,岂不是亏大了?

再来看到背面,背面采用了工程塑料的材质,并配有两段式脚托,以及非常宽大的脚垫。这使得它能够稳稳抓住台面,不会因为激烈团战而产生位移。底部也配备了4个疏水孔,具有防泼溅功能,有效抵抗一般的液体洒入。此外,这款产品并没有采用可分离键线的设计,而是采用了一体化的线材,并在与键盘本体的接口处设计了防弯折。其实对于这款键盘来说,可分离键线的设计也确实不是刚需,毕竟这样大小的键盘,应该也不会有人带着它进行移动办公吧。

键帽方面,GK500采用了双色注塑键帽的设计,这种设计能够保证键帽在长期的使用中不会出现掉色难以辨认字体的情况。同时它采用了一个磨砂的表面设计,能够有效避免激烈游戏时出现打滑的情况。

轴体方面,这款产品采用了雷柏自主研发的轴体。如今的机械键盘,轴体可以说百花齐放,除了传统标杆级的樱桃原厂轴以外,TTC、凯华以及雷柏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轴体产品。GK500所采用的轴体,其单轴使用寿命能达到6000万次,属于非常耐用的轴体。可以看到,这把雷柏GK500采用的是黑轴。同时,雷柏也为GK500提供了青轴的版本。

对于初次接触机械键盘的用户来说,时常会困扰于轴体的选择。其实轴体的选择并没有标准答案,关键还是要适合自己的使用需求。对于游戏用户来说,采用触发速度快,没有段落感的黑轴会更加畅爽,当然黑轴需要更大的按压力度。而青轴则是具有很强的段落感,触发力度也更轻一些,适合文字工作者。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青轴会产生更大的声音,学生朋友们为了宿舍和谐着想,需要谨慎选择。

灯光效果:仅需组合键就能轻松定制

将键盘通电之后,可以看到这款产品有着非常丰富的灯光模式。通过键盘快捷键,我们可以轻松调出呼吸模式、流星蛇形跑马模式、常亮模式、浮光模式、活跃模式等5种预设模式。同时我们还可以通过组合键进行灯光自定义,并储存为键盘预设,使自己的键盘与众不同。我们也能够通过组合键对其亮度和呼吸频率进行调节,实际上它能够完成非常多的灯光变换。

除了灯光自定义之外,这款键盘还支持通过快捷键进行系统的操作,通过Fn键+F1~F12,我们可以用快捷键打开系统软件的开关、进行播放暂停,音量大小的调节。即使身处游戏中,也无需跳出桌面进行音量调节。并且键帽上也有对应的图案展示,方便用户熟悉快捷键的操作。

对于游戏玩家来说,这款鼠标还具有另外一些非常实用的功能,首先是全键无冲,在游戏中再多的按键也不怕冲突。另外还有Win键锁定功能,避免因为一时激动误触Win键,导致超神被弹出窗口终结。最为特别的是,通过组合键,我们还能一键切换方向键与WASD按键,符合不同玩家的操作习惯。

总结:

作为百元级的机械键盘,其实GK500的短板已经非常难找到了。全键无冲+多彩混光的设计,加上出色的外观以及雷柏的稳定品控,对于初次接触机械键盘的用户来说,能够有效避免选购踩雷,可以说是百元级入坑首选了。仅仅129元的售价,就能拥有一款品质有保障的入门级的机械键盘,可以说是十足的性价比之选了。

作者:小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