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使用燃气灶时如何调整火焰 如何检修燃气灶

消费 pchouse 2020-10-09 16:00

使用燃气灶时可能会出现火焰弱的情况,那么这究竟是由什么导致的呢,快和PChouse一起看看吧。

一、使用燃气灶时如何调整火焰

1、火孔堵塞

在使用燃气灶烧煮食物时,偶有滚溢物流出或异物落入火孔内,将燃烧器火孔堵塞,使燃气与空气混合气体流出受阻,火焰小而无力。这时可以将燃烧器取下,清理被堵塞的火孔,并用水刷洗干净。如果由火孔堵塞而导致火焰小的故障,那么就经过这样处理,问题就会解决了。

2、气源快用尽。

使用液化石油气的燃气灶,在其钢瓶内的液化石油气快用完时,由于压力不足或是瓶内残液太多等原因,也会使燃烧火焰很小。此时,应更换新的钢瓶,这样火焰小的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3、喷嘴堵塞

减压阀或者燃器灶喷嘴堵塞时,也会出现燃气喷出不畅,燃烧火焰软弱无力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可以用细钢丝疏通喷嘴。如果角阀开度过小,则可开大角阀。

二、如何检修燃气灶

1、点不着火

导致点不着火的原因多种多样,若出现此种情况,可以按以下方法对照解决。若由脉冲点火器无电池或电池电压不足导致,可以安装电池或更换电池。若由气源开关未开或气压不足导致,可以打开气源开关或更换新钢瓶,或者询问燃气公司是否停气。若由气压太高造成气流速度太快,产生电火花导致,可以适当调整气源开关开度,以降低气压。若因开关总程内部撞击块磨损或破裂导致,可以更换新撞击块。

2、出现黑烟或黄焰

在使用燃气灶的过程中,若出现黑烟或黄焰,则可以按以下方法检修。若风门全关,则适当开启风门。若引射器管内结有蜘蛛网,则去除蜘蛛网。若发火圈火孔堵塞,则清理发火圈火孔。若灶具喷嘴孔内有异物,则清理异物。

3、出现红火

若在使用燃气灶的过程中出现红火,则可按照以下方法检修。若是因炒菜时产生的粉尘、空气中的水分和油气增加,使火焰接触后产生变色,则不需太过担心。另外,燃气灶在使用之前都需要调节准确的风门,而调节过大就会出现红火,此时,这时只需将火焰调回蓝色即可。

大家都掌握检修燃气灶的方法了吗?只要正确使用燃气灶,并且定期检修故障,才能创造安全放心的使用环境,大家也要记得定期检修哦。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