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飞利浦346P1CRH评测:Type-C+21:9加持 笔记本电脑最佳搭档

消费 pconline 2020-10-12 09:46

[PConline 评测]随着Type-C接口的不断发展,这个接口也成为越来越多设备的标配,除了出现在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等移动设备上,配备该接口的显示器产品也逐渐成为市场上的一种新势力。

今天我们上手的飞利浦346P1CRH显示器,Type-C接口除了作为视频输出接口和充电接口,还为这款显示器提供了USB拓展坞、脸部识别和有线网口,搭配比例为21:9的34英寸曲面大屏,可以让这款显示器带来哪些惊喜呢?

外观赏析:做工出色 质感满满

飞利浦346P1CRH采用纯黑边框设计,配备一块分辨率为3440*1440的34寸VA曲面屏,曲率为1500R,最高刷新率达到100Hz,21:9曲面屏带来相当开阔的视野,可显示内容远超普通的16:9显示器。

在Lr、Pr和Excel等对超宽比例有使用需求的场景上拥有非常出色的表现,比如在Lr应用中,排除工具栏等位置,中央的可预览图片数量大概增加了50%。

外方内圆的可旋转底座采用金属外壳加金属内支架设计,支持±180°旋转,内圆的木纹设计的质感相当不错。

背部外壳同样采取了木纹设计,整体设计非常整洁,支架支持上下和俯仰调节,高度调节范围为180mm,倾斜角度为-5°~20°,可以轻松满足不同场景下的使用需求,支架下方还很贴心地配备了理线槽,可以更好的整理下方的各种理线线材。

背部支架采用快拆式设计,不支持左右旋转,不过参考它21:9的超宽曲面屏,这个也没有太大影响,下方的接口位置标配了一个快拆式挡板,搭配背部内圈的磨砂质感设计,整体一致性非常高。

显示器的接口氛围两个部分,不太常热插拔的接口集中在显示器底部,包括包括全功能USB 3.2Gen2的上行Type-C接口(最大可提供90W供电)、两个DP接口(其中一个为输出接口)、一个HDMI2.0接口、一个RJ45网口和一个3.5mm音频接口,而需要经常插拔的USB接口则集中在显示器左侧后方。

左侧后方的接口区,自上而下包括四个USB3.2接口(其中第二行左侧黄色接口支持快充)和一个USB Type-B上行接口,对与没配备Type-C接口的设备也可以使用原装的Type-B转Type-A接口实现各种拓展功能。

显示器还配备了一个弹出式摄像头,兼顾功能性和私密性,拥有一个支持1080P视频录制的200W摄像头,搭配降噪式麦克风可带来相当出色的视频通话效果,还配备了支持Windows 10 Hello的人脸识别IR镜头,解锁体验相当便捷。

飞利浦346P1CRH还支持PowerSensor功能,通过显示器下方的Logo隔壁配备的红外+光线感应传感器,除了可以用在自适应调节亮度功能外,还可以自动识别用户与显示器的相对位置,当识别到用户远离显示器时(可调在1~4档之间调节识别灵敏度,数字越大识别范围越广),显示器会逐渐降低亮度,在节省能源的同时也可以保护隐私。

此外,这款显示器还在底部配备了2*5W扬声器,实际音效比较不错,满足各种日常使用需求完全不成问题。

为了完美实现各项拓展功能,飞利浦346P1CRH标配的线材非常完善,除了常规的电源、HDMI和DP线,还配备了一条Type-C转Type-C/A数据线和一条Type-B转Type-A数据线,能完整覆盖各种使用场景,不需要再购买额外的线材。

显示器的OSD设置操作区位于显示器右下角,包括一个电源按键和四个多功能按键,操作起来非常直观,支持自定义按键功能,可以快速完成各种设置。

显示效果:高素质21:9大屏带来超强沉浸感

飞利浦346P1CRH这块屏幕采用8bit面板,通过VESA的Display HDR400认证,峰值亮度达到500 cd/�O,拥有比普通显示器更出色的色彩显示效果,搭配超宽曲面屏带来非常惊艳的显示效果。

虽然采用曲面VA面板,但它的可视角度达到178°,表现同样非常出色,动态对比度可达到3000:1,可以带来更丰富的显示细节,在PS、AI和PR等专业图像处理应用中也有相当不错的表现。

这块34寸大屏偶尔用来玩一下游戏自然也不在话下,搭配4ms的灰阶响应速度和最高达100Hz的刷新率,搭配Adaptive-Sync自适应同步技术,让这款定位办公的显示器也能带来相当出色的游戏体验,21:9在车枪球游戏中可以带来更流畅顺滑的游戏体验。

出色的色彩表现搭配21:9的屏幕比例让飞利浦346P1CRH在视频剪辑、文字处理、表格处理等应用场景下更加高效,单屏就能显示非常丰富的信息。

OSD和其他功能体验:各种功能人性化十足

飞利浦346P1CRH的OSD菜单风格跟其他飞利浦显示器基本一致,使用五个OSD按键可以快速完成各种设置。

这款显示器内置KVM开关,可以同时接入多台设备,在鼠标键盘直接与显示器连接的情况下还能支持跨输入源控制功能,可以充分发挥了超宽屏的优势。当连接多套设备可以在OSD菜单中手动设置KVM模式,使用Type-B转Type-A接口时可切换到USB UP模式,使用Type-C接口进行连接时则选择USB C模式,这个功能将直接影响调用Windows Hello摄像头的设备。

飞利浦346P1CRH还支持EasyRead(电子书阅读)、SmartImage(智能图像增强)等多种显示模式,可以轻松满足各类使用需求。

DP out菊花链功能也是这款显示器的一大特色,可以通过DP输出口连接来让多台支持DP接口的显示器来实现快速串联,实现多画面的拓展或复制链接,只要带宽足够就不需要输出端配备太多的输出接口,既降低了显示器拓展的硬件要求,也降低了连接和理线难度。

屏幕素质测试:综合表现出色

在色域测试环节,飞利浦346P1CRH的sRGB色域覆盖达到100%,P3色域的覆盖也达到了89%,这个表现对于一款为办公而生的显示器来说已经非常出色,也可以满足日常的修图和调色需求。

在色调响应方面,曲线约贴近2.2蓝色曲线会有更佳的表现,这款显示器的表现非常出色,基本完全贴合,可见飞利浦对这款显示器的调校能力。

在亮度、对比度测试中可以看到,飞利浦346P1CRH在100%亮度时能轻松达到标称的500尼特峰值亮度,完美满足HDR400认证的亮度要求,对比度也达到了了2550,表现比较出色。

屏幕色彩均匀性环节中,飞利浦346P1CRH的最大差值出现在83%亮度的情况下,最大差值6.4出现在正上方的第二象限,整体表现还算不错。

在屏幕亮度均匀性测试,飞利浦346P1CRH的最大差值出现在50%亮度时,最大差值为14%出现在右下角的第九象限,亮度均匀度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

色彩精准度测试方面,通过48组的颜色对飞利浦346P1CRH进行测试,得益于飞利浦对它的调校,色彩精度表现比较不错,48组测试成绩平均值仅为0.66,最小值为0.19,最大值为2.33,它的色彩精准度表现相当不错,色彩还原能力已经非常接近专业显示器的高水准。

PConline评测室总结:笔记本电脑最佳搭档

飞利浦346P1CRH是一款优秀的21:9比例的34寸曲面大屏显示器,得益于飞利浦出色的调校,这款显示器在显示效果和色彩表现都足够出色,还拥有PowerSensor、Adaptive-Sync和Windows Hello摄像头等附加功能,而最大的亮点还是通过对Type-C接口的支持,获得了强大的拓展能力和出色的便捷性。

这款显示器的最佳搭档是拥有全功能Type-C功能的笔记本电脑,把原来的电源线、数据线和视频连接线精简为使用一条Type-C数据线进行连接,轻松实现显示、拓展、供电和传输数据等功能,大幅降低了理线难度,对于需要长期在连接显示器和便携外出的商务人士来说非常友好,各种繁琐的线材和拓展坞也可以下岗了。

在适用人群方面,这款显示器是广大笔记本电脑一族的好搭档,尤其是对于拓展借口较少的轻薄本用户,它可以快速地增强笔记本的拓展能力,让其获得更强大的综合办公性能,此外这款优秀的屏幕也能轻松满足设计师和视频剪辑师等专业人士的使用需求,高刷新率和曲面屏也让它拥有相当不俗的游戏体验,最近准备为自己的笔记本电脑选配一台显示器的朋友可不要错过了。

作者:妖花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