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Mate40系列即将发布:除了绝版麒麟芯片还有啥?

消费 驱动中国    2020-10-22 18:58

驱动中国2020年10月22日消息众所期待的华为Mate40系列将于今日晚8点通过线上发布会正式发布。作为华为今年最重要的旗舰,华为Mate 40系列将搭载华为绝唱芯片麒麟9000系列,被誉为是“史上最强大的华为Mate”。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款旗舰新机的过人之处?除了绝唱芯片麒麟9000系列,还有哪些卖点?

华为Mate40系列即将发布:除了绝版麒麟芯片还有啥?

卖点一:首发绝唱芯片麒麟9000

在此之前,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就曾表示,“华为领先全球的麒麟系列芯片在9月15日之后无法制造,将成为绝唱。这真的是非常大的损失,非常可惜!”这也就意味着,在美国没有解禁的情况下,首发麒麟9000的华为Mate40系列,将成为最后一款搭载华为自研旗舰芯片的高端旗舰手机。

华为Mate40系列即将发布:除了绝版麒麟芯片还有啥?

根据爆料,全新麒麟9000系列处理器共包含两款产品:麒麟9000E和麒麟9000。其中,麒麟9000E将会采用7nm制程工艺,有可能是A77+G77的构架设计,新增双卡5G功能。而麒麟9000处理器,则采用5nm制程工艺,拥有A78的CPU构架和内嵌Mali G78 GPU,跑分成绩已超过骁龙865的表现,整体非常值得期待。

根据此前消息,华为Mate 40系列将搭载即将成为“绝唱”的全新麒麟9000系列处理器,其中标准版搭载麒麟9000E处理器,而华为Mate 40 Pro/Pro+和保时捷设计版本则会搭载基于5nm工艺打造的麒麟9000处理器。

卖点二:全新光环设计+超强五摄影像系统

根据此前曝光的渲染图,华为Mate40系列手机机身背面的后置镜头组将采用全新的光环设计,中心区域的同心圆营造出空心感,并印有醒目的Leica LOGO。与以前的机型相比,Mate 40系列整体设计焕然一新,视觉层次也将得到增强。

华为Mate40系列即将发布:除了绝版麒麟芯片还有啥?

至于镜头方面,华为Mate 40 Pro配备了四摄设计,包括一个5000万像素的主相机,一个20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一个1200万像素的潜望镜头和一个1300万像素的3D相机。同时发布的还有华为Mate40 / 40 Pro +和华为Mate40 RS保时捷版本。

其中,Mate 40将配备三摄设计,应该在Pro的基础上卸下潜望镜镜头,并用3D镜头替换长焦相机。 Pro+将增加另一个镜头并采用陶瓷机身。

保时捷设计将在五摄的基础上增加一个温度传感器。同时,后置镜头组将更改为八角形设计(以前在官方预告片中显示),并且潜望镜镜头将增强为“潜望镜超长焦距”,拍摄能力应该能够达到当前的上限。

卖点三:90Hz瀑布屏+侧边实体音量键

根据此前曝光的消息,全新的华为Mate40系列手机将采用前置左上角双摄挖孔曲面屏,也就是P40系列同款设计,只是不知道这次的挖孔,会不会稍微小一点。另外,根据此前曝光的贴膜看来,Mate40会放弃之前的直屏设计,改用曲面屏,Mate40 Pro则采用了曲度更大的“瀑布屏”,同时Mate30系列上被砍掉的电源键也将重新回归。

华为Mate40系列即将发布:除了绝版麒麟芯片还有啥?

除此之外,华为官方的预热视频也似乎在给出屏幕方面的暗示,华为终端官方账号发布了华为Mate40系列的预热微博,微博中提到“华为Mate40流畅进阶”。显然,这是在暗示全新一代的Mate新机将带来流畅度的提升。结合宣传视频中屏幕所显示的数字“90”,以及游戏中的飞船装备升级等要素来看,全新的Mate 40系列应该会带来90Hz屏幕的配备,也就是说在屏幕刷新率上较上代产品的60Hz进一步升级。

卖点四:首发全新66W有线快充

根据最新的消息,华为Mate 40的续航方面应该也比较稳,电池容量在上一代华为Mate 30的4200mAh基础上继续提升,扩大至4500mAh大容量,续航持久度有一定保障。

华为Mate40系列即将发布:除了绝版麒麟芯片还有啥?

同时,这次的充电技术或将突破一贯使用的40W有线快充,首发华为全新的66W有线快充,使用的依然是电荷泵技术,可以输出11V电压和6A电流。据悉,实际表现中充电速度约比之前的40W快充提升1.6倍,照此保守估计应该半个小时就能解决充电问题。

卖点五:价格与上一代Mate30系列持平

根据爆料者@RODENT950爆料称,华为Mate 40系列的国外定价依旧不会低,华为Mate 40 Pro的售价预计为110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8650元,华为Mate 40 Pro+预计售价140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1016元,而华为Mate 40 RS保时捷设计版的价格则预计为250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9671元。

华为Mate40系列即将发布:除了绝版麒麟芯片还有啥?

根据以往的惯例,华为Mate 40系列国内定价相较于国外会更便宜。可以推测,Mate 40 RS保时捷设计国行版很大概率为继续延续12999元的定价,而华为Mate 40 Pro+预计会接近万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