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蚊香都有哪些类型 蚊香的优缺点是什么

消费 pchouse 2020-10-03 12:19

蚊香是重要的家居用品,使用蚊香前需要考虑蚊香的类型,蚊香都有哪些类型?蚊香的优缺点又有哪些?今日我们就来聊聊蚊香的类型及优缺点问题。

一、蚊香都有哪些类型

1、盘式蚊香

优点:蚊香的杀虫剂配方可以随意调整,蚊虫不易适应,驱杀蚊虫效果好;杀虫剂均匀分布在蚊香条上,采用逐步加热,杀虫剂挥散均匀,驱杀蚊虫效力稳定,KT50值始终如一;无需电源;价格较便宜。

缺点:无法保证固定的使用时间;木质蚊香烟雾中有危害健康的成份,烟雾污染空间环境,污染物品;明火点燃,潜在发生火灾的危险;点燃时,蚊香条内部的杀虫剂来不及挥散(特别是传统工艺生产的盘式蚊香),约有30-40%的杀虫剂受热分解,失去驱杀蚊虫的作用;需大量的设备投资,兴建宽大的厂房及使用 大量的劳动力;消耗大量宝贵的木材资源。

2、电热片蚊香

优点:无烟、无异味、无灰、无污染;使用PTC加热源,安全、卫生;产品便于运输。

缺点:驱杀蚊虫效果不稳定,前面4小时较好,4小时后,驱杀蚊虫效力逐步下降;杀虫剂配方不能随意调整,单一杀虫剂配方,蚊虫易适应;纸片长期处于固定式加热,杀虫剂的分解率高;使用后的纸基仍有20-30%杀虫剂残余,失去驱杀蚊虫的作用,造成浪费,也污染环境;耗电5w/h。

3、电热液体蚊香

优点:无烟、无异味、无灰、无污染;使用PTC加热源安全;使用时间随心所欲,用时送电、不用时断电,使用十分方便。一瓶药剂约可连续使用300h(受PCT温度影响);无须机械设备亦可生产。

缺点:由于药剂中各成份的沸点、蒸汽压不一致,加热时不能同步蒸发,造成芯棒堵塞,因此,药剂蒸发量随着使用时间增加而逐步下降,驱杀蚊虫的效力也随之下降;药剂配方不能随意调整,单一配方蚊虫易于适应;使用过程中,杀虫剂分解率约为30-35%,使用后,在芯棒上有5%-10%的杀虫残余,这些损 失,都大大降低杀虫剂的利用率,造成浪费,也污染环境;耗电量5w/h;溶剂为脱臭煤油,药瓶难以密封、易漏,煤油属危险品,不便运输。

4、电子蚊香

基于电脑及手机等电子产品的迅猛发展,出现了电子蚊香。电子蚊香不同于传统电蚊香,它是为电脑及手机用户驱蚊而开发的软件,根据蚊子生活特性及生理特征,通过超声波的发出,可有效驱蚊。

二、蚊香的优缺点是什么

优点:

1、蚊香的杀虫剂配方可以随意调整,蚊虫不易适应,驱杀蚊虫效果好。

2、杀虫剂均匀分布在蚊香条上,采用逐步加热,杀虫剂挥散均匀,驱杀蚊虫效力稳定。

3、无需电源。

4、价格较便宜。

缺点:

1、无法保证固定的使用时间。

2、木质蚊香烟雾中有危害健康的成份,烟雾污染空间环境,污染物品。

3、明火点燃,潜在发生火灾的危险。

可见,蚊香主要有盘式蚊香、电热片蚊香、电热液体蚊香等,不同蚊香有不同优点及缺点,建议人们根据蚊香优缺点及个人需求进行选择,避免购买到错误的蚊香,不利于健康的家居生活。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