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天了!哔哩哔哩视频卫星成功发射 为中国首颗科普传播视频遥感卫星

消费 前瞻网 2020-09-16 11:18

 

 

哔哩哔哩视频卫星成功发射。今晨,中国首次海上商用发射成功的捷报让不少人激动了一把,而伴随长征十一号上天的,包括3颗高分03C视频卫星和6颗高分03B推扫卫星,视频星中包括将用于科普的哔哩哔哩视频卫星。

9月15日,我国首个由互联网公司(哔哩哔哩,简称B站)定制、用于科普传播的视频遥感卫星——“哔哩哔哩视频卫星” 成功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上天了!哔哩哔哩视频卫星成功发射 为中国首颗科普传播视频遥感卫星

“哔哩哔哩视频卫星”是由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视频卫星,可获取分辨率优于1.2m。据悉,卫星所获的海量遥感视频、图片数据将被制作成科普视频,定期在B站更新。视频内容包含科技、人文、历史、自然、公益、教育等多个领域。

据悉,哔哩哔哩背后的公司全称为上海宽娱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08-12,法定代表人陈睿,主要经营的许可项目为: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出版物批发;出版物零售;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网络文化经营;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营业性演出;餐饮服务。

上天了!哔哩哔哩视频卫星成功发射 为中国首颗科普传播视频遥感卫星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