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索泰RTX 3080 天启 OC显卡首发评测

消费 泡泡网 2020-09-21 11:44

9月2日,全球图形技术领军者英伟达发布了基于三星8nm工艺的GeForce RTX 30系列显卡,全新的RT Cores、Tensor Cores和多重流处理器,为游戏和创作应用带来震撼的视觉效果、惊人的高帧率以及AI加速。采用NVIDIA Ampere架构的RTX 30系列每瓦性能比上一代产品提高1.9倍,其中备受瞩目的RTX 3080显卡提供了接近2倍于上代RTX 2080的性能,但价格却比上一代的旗舰RTX 2080Ti低了近一半,如此良心的产品和价格也难怪玩家直呼“买买买”。

索泰RTX 3080 天启 OC显卡首发评测

作为英伟达全球核心AIC,索泰也同步发布了PGF玩家力量至尊、天启和X-GAMING三大系列非公版RTX 3080显卡产品,其中索泰RTX 3080 天启显卡继承了索泰经典的“至尊PLUS”系列的血脉,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全面升级。“天启姬”二次元形象的诞生以及多种黑科技加持,让玩家看到了溢出的“产品力”。

光说不练假把式,今天我们就从外观、性能、用料、散热等多个维度评测索泰RTX 3080 天启OC显卡,看一看“堆料王”的新一代次旗舰产品究竟如何。

显卡外观

至尊PLUS 是索泰最经典的显卡产品系列,久经市场考验,而这次的 索泰RTX 3080 天启 OC显卡在外观上一眼就能够看出继承了“至尊PLUS”的血脉, 沉稳厚重的黑色大底搭配外表的银色装甲点缀,

让整个显卡充满了刚硬之气,科技感满满。

索泰RTX 3080 天启 OC显卡首发评测

灯光效果方面,此次索泰RTX 3080 天启 OC显卡除了侧面的ARGB LOGO信仰灯,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正面中央被称之为“启世之环”的ARGB灯环,它和信仰灯二者都支持1680万色彩调节和数十种灯光效果,搭配背板之上的ARGB小风扇,帮助玩家打造个性机箱。都说ARGB能给主机性能加成100%,天启的性能加成个200%看起来毫无问题。

索泰RTX 3080 天启 OC显卡首发评测

背部合金背板能够有效防止PCB弯曲,这次索泰RTX 3080 天启 OC的背板的颜值相比至尊PLUS系列有不小的进步,背板上融入了“天启之翼”的纹路,搭配上两个小风扇,十分贴合天启姬的机甲人设。RTX 3080、RTX 3090天启都是标配两个背板风扇的,两个静音增压背板风扇都支持ARGB流彩灯效。

索泰RTX 3080 天启 OC显卡首发评测

3D-STORM小风扇原本是至尊PLUS的特色之一,索泰将其继承到天启之上,并升级为“天启之翼”立体散热系统。在这一代显卡显存散热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两个背板小风扇能够一定程度上辅助显卡背面PCB散热,提升显卡运行稳定性,可以说兼顾了外观和实用性。

显卡用料

索泰RTX 3080 天启 OC显卡首发评测

索泰素有“堆料王”之称,这次的索泰RTX 3080 天启 OC在用料上也丝毫不含糊,规模庞大的散热系统,内置7条冰脉复合热管,大面积的纯铜镀镍均热板,散热片底部采用镜面抛光工艺,让底座和GPU可以充分接触,散热效能想必十分强大。不过凶狠的散热用料带来的是庞大的体积,RTX 3080 天启显卡全长31.5 cm,并且是三槽显卡,显卡厚度达到6.1CM, ITX玩家这波要难受了。

索泰RTX 3080 天启 OC显卡首发评测

盾鳞风扇每个风扇具备11片均匀排列的鳞片状扇叶,独特的设计可以带来更大的风压和风量,并且一定程度上降低运行噪音。索泰全系列RTX30显卡都支持 风扇智能启停技术,当显卡负载低的情况下风扇会自动停转,给玩家一个安静的使用环境。

索泰RTX 3080 天启 OC显卡首发评测

RTX 3080显卡搭载的GDDR6X显存性能很强,不过热量也很高。此次索泰RTX 3080天启 OC显卡PCB正反面上的主要散热部位比如显存、MosFET都设计有银灰色的导热贴,此种导热贴的导热系数相比上一代RTX 20显卡产品的导热系数要更高,能够把显存和供电元件的温度快速传导到散热片上,

索泰RTX 3080 天启 OC显卡首发评测

显卡PCB照片,索泰RTX 3080 天启 OC采用了16+3相供电电路设计,不愧是“堆料王“的次旗舰产品。GA102-200-KD-A1核心,8704个流处理器,索泰RTX 3080 天启 OC的Boost频率达到1740MHz,高于公版的1710MHz。

索泰RTX 3080 天启 OC显卡首发评测

接口方面,3个DP1.4a与1个HDMI 2.1接口,最高支持4路输出,HDMI 2.1接口相比上一代的HDMI 2.0在传输性能上提升了数倍,甚至可以进行60Hz 8K输出。

索泰RTX 3080 天启 OC显卡首发评测

双8Pin供电接口,可以满足320W以上的供电需求。值得注意的是这次英伟达并没有为RTX 3080提供Sli功能,只有RTX 3090才支持Sli。

性能测试

测试平台

索泰RTX 3080 天启 OC显卡首发评测

基准性能测试

首先是3DMark性能测试,我们此次使用索泰RTX 3080 天启 OC、索泰RTX 2080Ti 至尊PLUS OC、索泰 RTX2080 至尊PLUS OC三张显卡测试了FireStrike Extreme(DX11)、Port Royal(光线追踪/DLSS 1.0)、TimeSpy(DX12)、TimeSpy Extreme(DX12)总计四项测试,测试结果如图。

索泰RTX 3080 天启 OC显卡首发评测

可以看到,索泰RTX 3080 天启 OC的3DMark FireStrike Extreme分数达到21052,超过了RTX 2080 60%以上,相比RTX 2080Ti也有近30%的提升

DX12下性能的TimeSpy项目,索泰RTX 3080 天启 OC拿到了17654分,TimeSpy Extreme拿到了9023分,相比RTX 2080都有着70%左右的提升。

测试光追性能的Port Royal项目,索泰RTX 3080 天启 OC拿到11465分,相比RTX 2080的提升达到70%,Port Royal项目目前还只能支持DLSS 1.0,如果3DMark后续更新,这一分数差距恐怕还会更大。

索泰RTX 3080 天启 OC显卡首发评测

娱乐大师的测试数据也不错,显卡分数达到57万。

可以看到,在基准性能测试项目上,索泰RTX 3080 天启 OC相比RTX2080基本都有着60-70%的提升,相比RTX 2080Ti亦有着25-30%左右的提升。

游戏性能测试

重头戏来了,大部分玩家购买高端显卡的目的当然是为了玩游戏,因此游戏性能也是玩家最关注的部分,此前在发布会上,英伟达表示这一代RTX 3080显卡的性能最高能够达到上一代RTX 2080的两倍,着实震惊了不少玩家,那么索泰RTX 3080 天启OC的游戏性能究竟如何呢?

本次我们选取了《刺客信条:奥德赛》、《绝地求生》、《战地5》等10款光追、非光追游戏进行测试。

由于RTX 3080的性能过于强大,测试1080P游戏完全是性能溢出,已经没什么意义了,这次我们统统使用4K分辨率来进行游戏测试。(本次测试考虑到玩家正常使用环境,在密封机箱内测试完成)

索泰RTX 3080 天启 OC显卡首发评测

首先是不支持光追的《孤岛惊魂5》《战争机器5》《地平线:零之曙光》《无主之地3》《刺客信条:奥德赛》《绝地求生》六款游戏的测试,可以看到,即便在没有DLSS技术加成的情况下,索泰RTX 3080 天启OC的“硬实力”也碾压了RTX 2080Ti和RTX 2080.

在本次所有测试中,索泰RTX 3080 天启OC都能够在4K分辨率下以60FPS以上的流畅帧数运行游戏,以RTX 2080的测试游戏帧数为100%基准来比较,索泰RTX 3080 天启OC的平均游戏帧数领先达到168%,游戏性能表现超过RTX 2080近70%,超过RTX 2080Ti 30%。

索泰RTX 3080 天启 OC显卡首发评测

而在支持光线追踪和DLSS的游戏中,RTX 3080的性能优势则表现的更为明显,本次我们测试了《使命召唤16:现代战争》、《古墓丽影:暗影》、《战地风云V》、《德军总部:新血脉》四款光追游戏,索泰RTX 3080 天启OC相较RTX 2080的平均游戏帧数提升达到了惊人的72%,相较RTX 2080Ti的提升约35%,考虑到目前的驱动还不是最终版,因此测试成绩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索泰RTX 3080 天启OC强大的游戏性能可以说毋庸置疑。

散热效能测试

索泰RTX 3080 天启 OC显卡首发评测

散热能力也是不少玩家关注的点,我们使用Furmark进行烤机,参数设定为1920*1080分辨率、0X MSAA,进行烤机20分钟, 索泰RTX 3080天启 OC最高一直停留在72度,显卡的功耗稳定在310~330W左右,温度控制的比较好。

总结

至尊PLUS系列显卡是索泰最经典的显卡产品系列,从2009年至今已有11年历史,在RTX 30系列显卡现世之际,索泰将至尊PLUS系列全面升级为全新系列“天启”,并且引入了“天启姬”形象,进一步迎合二次元用户。在索泰RTX 3080 天启OC在外观、用料等各个方面都有不小的进步,带给了玩家们不小的惊喜,全新的SEP供电系统,冰镜导热模组、冰脉复合热管、盾鳞风扇等多种技术加持,让显卡获得了一流的散热效果。特色的“天启之翼”背板RGB小风扇搭配 “启示之环”ARGB灯环和侧面ZOTAC LOGO信仰灯,让全卡的灯光效果达到旗舰等级。

索泰RTX 3080 天启 OC显卡首发评测

GeForce RTX 3090、3080和3070代表了NVIDIA历史上令人惊叹的一代GPU飞跃。这一次,索泰RTX 3080 天启OC强悍的性能没有让玩家们失望,显卡的基准游戏性能超出RTX 2080 70%、超出RTX 2080Ti 30%, 如果说RTX 2080Ti在面对一部分4K游戏时还力有未逮,那么索泰RTX 3080 天启OC显卡在面对目前市面上主流4K游戏可以说是完全的碾压。索泰RTX 3080 天启OC将于本月底全国正式上线销售,显卡首发到手价格5999元,11月9日前购买,还可获赠价值210元暴雪战网点数,活动详情及兑换入口可关注“索泰科技”官方微信号。相信她将成为高端游戏玩家们的超级游戏兵器!

作者:京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