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MD上架入门级显卡RX 5300

消费 泡泡网 2020-08-31 16:55

8月31日消息,近日,AMD悄无声息的在官网上架了一款全新的入门级显卡—AMD Radeon RX 5300。早在今年5月,就有消息称AMD将推出入门级新卡,现在它终于来了。

AMD上架入门级显卡RX 5300

从规格上看,该卡与 Radeon RX 5500 XT 显卡具有相同的图形核心Navi 14,但其他规格稍低。与 RX 5500 XT 相比,该卡频率下降约 18%,显存从 4/8GB 降低为 3GB,位宽从 128bit 降为 96bit,因此其带宽也从 224G/s 降低至 168 GB/s,TBP 从 130W 降低为 100W。此外,该卡同样采用 7nm 工艺制成,支持 HDMI 2.0 和 DisplayPort 1.4 接口,同时提供 Direct X 12 和 Vulkan API 支持。从AMD放出来的图片来看,这张显卡是对标老黄家的GTX 1650,经过 AMD 官方测试,该卡相比英伟达 GeForce GTX 1650 OC 在游戏方面最高可提供 145%的图形性能。

AMD上架入门级显卡RX 5300

不过RX 5300要和GTX 1650比,除了性能之外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点,那就是GTX 1650的TDP只有75W,理论上是可以不需要额外电源接口的,PCI-E供电已经足够(而有的品牌确实也是这样设计的),对于那些没有显卡8P或者6P电源接口的电源来说比较友好的。

AMD上架入门级显卡RX 5300

目前还不知道这张RX 5300会不会对零售DIY市埸开放,还是只会供应给OEM厂商。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只是等待时间不同罢了。

作者:陈昊威

 

责任编辑: 4098WXY

责任编辑: 4098WX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