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特尔11代酷睿移动级处理器9月2日发布

消费 泡泡网 2020-08-29 10:42

8月28日消息,intel发布会将在9月2日举办,其中的重头戏便是第11代酷睿移动级处理器“Tiger Lake”,采用10nm工艺。目前第十代酷睿处理器较大的遗憾就是频率较低,即便是i7-1065G7,基础主频仅1.3GHz,加速频率还不到4GHz,和14nm的低电压产品有明显差距。

英特尔11代酷睿移动级处理器9月2日发布

Core i7-1165G7基础频率设定在了3GHz,加速频率更是可以摸到4.8GHz。英特尔称,之所以能 “超越代间”地提升性能,主要来自频率和功率效率的双重提升。频率显著提升很好理解,高频从来都是无差别火力,性能提升立竿见影。而功率效率,则意味着 CPU 在更快的基础上,同时可以更为省电。

英特尔11代酷睿移动级处理器9月2日发布

另外,在内存支持上,Tiger Lake 最高支持 LPDDR5-5400,内存带宽上大幅提升,可达到约 96GB/s。同时,Tiger Lake 更是在移动端首次集成PCIe 4.0 SSD。众所周知,目前的 PCIe 4.0 SSD 多用于台式机平台,而且大部分都需要散热片来降温。

英特尔11代酷睿移动级处理器9月2日发布

英特尔将 PCIe 4.0 SSD 放进了笔记本中,很可能是为其配备了功耗更低的主控芯片。

作者:陈昊威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