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速AI数据平台升级 英特尔携手产业生态打造智慧未来

消费 泡泡网 2020-06-23 09:20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未来一段时间里AI与5G将会融入各行各业,在AI与5G技术的加持下,我们的生产工作效率将会有进一步的提升。日前,英特尔具备了主题为“‘芯’存高远 智者更强”的英特尔数据创新峰会,介绍了英特尔在AI与5G领域是如何布局的。

据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至强处理器与存储事业部总经理Lisa Spelman表示:“快速部署AI和数据分析对当今各类企业至关重要。”

IDC预测,到2021年,75%的商业企业的各类应用将应用AI技术。而对于金融、健康医疗、工业、通信及交通等行业来说,AI及数据分析更是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

AI带来全新机遇 英特尔推出领先AI产品组合

依托于AI与数据分析技术,英特尔推出了广泛的产品组合和生态系统支撑,帮助各类企业积极部署智能的AI和数据分析服务,从而将数据转变为企业的重要资产。

加速AI数据平台升级 英特尔携手产业生态打造智慧未来

在此次峰会上,英特尔推出了全新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最大的升级之处在于AI技术的引入。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支持bfloat16数据格式,可以为CPU的AI训练和推理性能提供加速。bfloat16数据格式只通过一半的比特数且仅需对软件做出很小程度的修改(如必要),就可达到与FP32同等水平的模型精度。

针对bfloat16数据格式,英特尔也将会为OpenVINO工具包和ONNX Runtime环境提供bfloat16优化,以简化推理的部署工作。

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专为深度学习、虚拟机(VM)密度、内存数据库、任务关键型应用及分析密集型工作负载而设计。与此前的同等级平台相比,全新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在常见工作负载上将会获得1.9倍的提升以及2.2倍的虚拟机提升。

作为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平台的一部分,英特尔也推出了英特尔傲腾持久内存200系列,能够提供每路最高达4.5TB的容量,实现以进行内存数据库、密集虚拟化、分析及高耗能计算等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的管理。

针对使用全闪阵列存储数据的系统,英特尔发布了新一代高容量英特尔3D NAND固态盘:英特尔SSD D7-P5500 和P5600。这些3D NAND固态盘采用了英特尔最新的TLC 3D NAND技术以及全新低延迟PCIe控制器,能够满足AI及分析工作负载的密集IO需求,并具有提高IT效率和数据安全性的高级功能。

在此次峰会上,英特尔推出了首个针对高带宽、低延迟AI加速所打造的AI优化FPGA产品——英特尔 Stratix 10 NX FPGA,可针对自然语言处理、欺诈识别等具有高计算要求的应用程序为客户提供可定制、可重新配置、可扩展的AI加速。•英特尔Stratix 10 NX FPGA配备集成式高带宽内存(HBM)、高性能网络功能以及最新AI优化算法模块AI Tensor Block,其含有AI模型算法常用的低精度乘法器密集阵列。

随着英特尔不断扩展领先的AI产品组合,更好地满足多样化的客户需求,英特尔也不断通过oneAPI跨架构工具组合帮助开发者简化异构编程的流程、加速性能、提升生产力。凭借这些高级工具,开发者可在英特尔CPU、GPU、FPGA上实现AI工作负载的加速,并使代码可以在目前及未来的英特尔处理器及加速器上得以兼容。

同时,英特尔推出了3个全新精选解决方案,以及5个经过强化的精选解决方案,重点覆盖数据分析、AI及超融合基础设施三大领域,帮助相关企业可以更快更高效的完成数据处理的相关工作。

释放5G和边缘潜力 加速智能化升级

今年是5G商用化快速发展的一年,5G基站普及速度非常快。作为5G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关键推动者,英特尔将网络基础设施视为最大的机遇,长期致力于推动云-网-边的产品创新。

在英特尔看来,为了支持5G带来的业务增长,行业需要在数据中心的创建以及交互中采用新的技术。英特尔数据平台事业部,网络平台事业部高级总监杜唯扬表示“产业生态合作已经成为英特尔的一项重要工作。”

在英特尔的5G技术支持下,能够充分发挥5G网络与边缘计算的能力,目前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均与英特尔在5G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

AI技术作为加速5G应用最重要的转折性技术,英特尔也与合作伙伴一起,借助AI与5G的结合,打造面向通信网络的人工智能平台,推动5G网络建设。

将AI、5G、边缘计算等新技术融合之后,对于人们的日常生活会带来怎样的变化呢?英特尔在此次峰会上也介绍了他的最新实践——南京“未来科技智慧中心”。

加速AI数据平台升级 英特尔携手产业生态打造智慧未来

目前,南京“未来科技智慧中心”已基本完成功能区块划分、基础装修和智能设备的前期部署。智慧园区的5G覆盖、智慧多功能杆、智慧办公、智能会议、智慧零售、智慧教育、智能机器人、数字孪生、多媒体视觉互动等领域的二十余项解决方案已陆续在中心成功落地实施。

在智慧园区众多场景中,5G通信至关重要。中国联通与英特尔积极参与南京“未来科技智慧中心”的规划建设,合作部署联通5G MEC解决方案。基于英特尔的产品和技术,该智慧园区已经实现了从室内到室外的5G全覆盖。

中国联通基于英特尔OpenNESS、DPDK、SR-IOV等技术,构建了以5G+MEC为锚点的“云网一体化”架构,通过MEC边缘云,推出多元化的产品模式和服务模式,双方在智慧园区合作推动边缘计算业务的落地,构建边缘计算生态,共同加速建设智慧城市。

在室内5G 部署方面,英特尔和京信通信在5G云小站方面深度合作。京信通信5G云小站是一种基于开放平台的高性价比室内覆盖方案。

英特尔也将与合作伙伴进行更多合作,帮助更多优秀的解决方案落地,将南京“未来科技智慧中心”建设成为面向未来的领先解决方案示范园区。

总结

英特尔正通过融合通信和计算引领5G转折性技术的变革,未来人工智能、5G、智能边缘等转折性技术加速突破和融合,将成为智能世界的新型基础设施。英特尔将以数据为中心,与合作伙伴一起构建泛载智能基础设施和服务,打造产业物联、云网融合和应用创新全方位的服务能力,培育创新生态,共建未来智慧城市,打造智慧未来。

作者:李军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