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Unity联手腾讯游戏推防沉迷系统开发工具,防沉迷合规将更加简单

消费 pconline 2020-05-18 20:00

2020年5月18日,Unity宣布,将与腾讯游戏联手共同推出防沉迷系统开发工具,该工具将由腾讯成长守护平台提供技术后台支持。

作为被应用最广的游戏开发引擎之一,Unity从去年至今,76%的手游均为使用它而开发。此次的防沉迷系统的开发,是因:“国家新闻出版署于去年年底发布了《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要求游戏厂商采取有效防止未成年人沉迷游戏的举措,严格实行网络游戏账号实名注册制度和控制未成年人游戏时段时长、消费金额。”

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Unity和腾讯此次强强联手,而防沉迷系统作为Unity编辑器新增的本土化功能之一,可让广大中国游戏开发者能够更简单、更快速地在游戏开发阶段应用防沉迷系统。方便更多游戏厂商能加入到行动中,促进健康的游戏环境生态建设。

此次推出的防沉迷系统开发工具主要分为三个模块:登录模块、计时模块以及充值模块。

登录模块:系统将自动检测和验证玩家实名信息,如果玩家账号未完成实名认证则会引导用户至认证页面。

计时模块:提供的相关接口可向防沉迷服务器报告用户是否仍在游玩,服务器将根据用户的游玩时长给出对应的指令或消息。

充值模块:开发者可依据用户实名认证的年龄情况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设定充值额度限制。

在安装此工具后,使用Unity编辑器的游戏开发团队可以将防沉迷系统直接应用至正在开发中的游戏项目或已经发布的游戏,认证效力与腾讯自身的成长守护平台和健康系统相同。作为企业自发上线的一项严格的游戏防沉迷措施,腾讯于2018年将旗下游戏产品接入“公安权威数据平台强化实名校验”技术,通过接口公安数据平台,对所有用户进行最严格的实名校验。

Unity大中华区总裁张俊波表示:“自防沉迷新规发布后,各个游戏厂商都有接入防沉迷系统的需求,然而许多中小型游戏开发厂商自身不具备这种系统研发或数据验证的能力。这个开发工具可以帮助他们节省大量时间,助他们轻松、快速地落实防沉迷新规的要求。”

腾讯互动娱乐副总裁崔晓春表示:“防沉迷系统的实施和游戏对未成年人的保护非常必要,也是整个游戏生态圈应负的责任。腾讯游戏已经建立了较完善的防沉迷体系,我们非常愿意在技术能力开发、平台架构、研究分析等多个层面分享未成年守护的经验,与上下游的合作伙伴携手,共同促进整个游戏生态的良性发展。”

目前,该防沉迷系统开发工具已作为UnityPlayerIdentity包的部分内容已经上线,可供开发者在Unity编辑器里的PackageManager中进行下载。

同时,为缩短开发时间,Unity也将面向广大游戏开发商提供定制化防沉迷以及登录和身份验证系统解决方案,可以让游戏开发商有着更多的选择。

作者:九月

 

责任编辑: 4079WSH

责任编辑: 4079WS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