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光顾着用投影在家看大片?散热问题千万别忽视-太平洋电脑网

消费 pconline 2020-04-13 10:19

[PConline 玩投经验] 说到看电影,相信大家一定非常熟悉。随着现代社会的不断发展,电影已经深入到人类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是我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般来讲看电影我们会选择去电影院看,但电影院毕竟属于公共场合,想要看的更加安逸,在家搭建一套自己的私人影院就很有必要。

随着家用投影机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投影机出现在家庭环境中,并且在装修房子购买家具时会有很多用户考虑用投影机来替代电视机。可以说,在家用投影机观看电影,真的是一种非凡的体验。

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投影机

我们根据最新发布的《IDC 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投影机市场跟踪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投影机市场总出货量累计达到462万台,同比增长6.3%。IDC预计,到2024年,中国投影机市场的五年复合增长率仍将超过14%。

从整个投影机市场来看,2019年总体竞争较为激烈,市场增长率达到了6.3%。 2019年度投影机市场前五名被极米XGIMI、Epson、坚果、BenQ和NEC夺得,合计份额达到42%。此外,使用单片LCD光源解决方案的小品牌大量涌入市场,加剧了千元以下价格段的竞争。

投影机的散热问题千万别忽视

投影机在连续工作的时候,发热成为了第一大问题。在投影机狭小的空间内连续工作很长时间,灯泡将发出巨大的热量。同时,内置的投影机稳压电源也会发出很多热量,如果不及时将之散发出去,投影机内部会产生很高的温度,不仅会使投影机的工作效率降低,还会缩短使用寿命。

不仅如此,投影机在长时间工作的时候,发出的热气对于室内温度的增加也十分明显,如果本身空气就很干燥,该如何保证投影能够有效的散热呢?

这五点技巧一定要记住

1、安装方式很重要

通过投影机不小的机身面积来散发热量是有效途径之一。在放置投影机时,一定要将其位于四周都通风的位置,机身上面千万不要放置任何杂物,特别是通风口附近,更不能有丝毫的阻挡。

选择吊装是家庭观影的最好方式,一来保证了产品的合理排风,同时也不影响排除的热风对于观影者的影响,一举两得。同时现在家庭吊装的难度并不高,预算成本也在接受范围内。

2、经常清洁很重要

投影机外壳上的开孔或镂空设计,能保证投影机有效通风,内部安装的通风罩也能过滤各种污染物或灰尘,要及时清洁这些部位,否则灰尘会阻碍投影机内外空气的流通。因此,定期清洁通风罩上的灰尘或其他污染物,也是保证投影机顺畅散热的一种措施。

投影机属于高精尖的光机电一体化产品,内部元器件对温度十分敏感,加之内部构造的复杂性,其自身对于温度的要求比较苛刻,因此投影机同众多电脑部件一样涉及到散热的问题。目前商务教育投影机整体朝着便携、超便携投影发展,投影机重量越来越小,散热要求就更高,而且投影机的亮度整体也在提高,这意味着产生的热量也越来越高。这一切对投影机的散热技术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3、工作时间要注意

投影机产生大量热量的最直接原因就是持续工作的时间太长。一般来说,投影机每次工作的持续时间应限制在4个小时左右,如果的确需要进行长时间投影,最好让其每隔4小时休息20分钟,以保证投影机'从容'散热。

再此也提醒通宵使用投影机的朋友,如果您没有选择吊装的方式,那么尽量让自己远离投影机的排风口,并预防投影机周围有易燃物品,投影机的散热排风对室内温度的剧增明显,长时间的使用投影,排风口对于人体以及制造意外火灾的可能性都是存在的。

4、尽量降低环境温度

将投影机摆放在一个温度较低的环境中,其内外空气的对流效果会更好,这样就能确保投影机的高效散热了。所以,尽量将投影机摆放在空调房间内,或在投影机的通风口附近,使用风扇来改善空气对流效果。

有使用投影机经验的朋友一定了解高亮度投影机的热量对小卧室的影响,冬天相当于暖气,夏天则是高温发射器,如果在10-15平米的房间内,风扇的辅助作用不能奇效的话,就要更加注重室内的通风。

5、不要着急关电源

停止投影时,如立刻关闭投影机,内部散热风扇也会同时停止工作,导致内容余热无法及时散发出来。应当先按下投影机控制面板中的'软'电源开关,这样,散热风扇仍能继续工作。等到散热风扇自动停止工作时,再按下'硬'电源开关,这时投影机的余热已在风扇的作用下散发完毕。写在最后

看来想要在家更加安逸的看电影,在家搭建一套自己的私人影院就很有必要。不过在观看大片的同时,也千万要注意下投影机的散热问题,最后再次温馨提示,关机后请切断电源!

 作者:奔跑的柯基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