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把十六核CPU塞进笔记本:两家厂商做到了

消费 泡泡网 2020-04-01 19:54

 

把台式机的CPU放进笔记本,可以说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主要是由于笔记本在散热性能上要逊于台式机,因此很难压制住桌面级处理器强大的发热量,但此前也是有厂商能够做到的,比如外星人Alienware的area-51m就在游戏本的机身里塞进了一颗95W TDP的顶级英特尔酷睿i9-9900K处理器。

把十六核CPU塞进笔记本:两家厂商做到了

不过此前并没有厂商会选择将AMD的桌面处理器放进笔记本里,直到今年年初的CES期间,德国游戏本厂商XMG和知名ODM笔记本厂商蓝天(Clevo)合作推出了一款“APEX 15”,这是首个将AMD Ryzen 9 3900X放进笔记本的产品,拥有12核24线程的笔记本在此前是绝无仅有的。

把十六核CPU塞进笔记本:两家厂商做到了

而在最近,两家厂商的合作更进一步,为这款APEX 15带来了Ryzen 9 3950X!至于Ryzen 9 3950X的规格,想必不用多说,消费级处理器中第一颗达到16核32线程的产品,性能甚至超越了一些HEDT平台。当然,APEX 15实际也并不能真正压制这颗105W TDP的处理器,而是将其限制在了65W的节能模式,不过也已经非常强劲了。

把十六核CPU塞进笔记本:两家厂商做到了

除此之外,这款笔记本还提供1920×1080@144Hz的屏幕,支持最大64GB DDR4内存,可选RTX 2070独显。当然,价格上也是非常的高,目前选择最低配的Ryzen 5 3600也要超1万元,而选择顶配的Ryzen 9 3950X等硬件更是需要2631欧元,约合人民币20400元。

 作者:王伟铭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