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不到25px的机身里,华为P40 Pro+是如何做到10倍光变的?

消费 泡泡网 2020-04-10 13:34

4月8日,在2020华为春季新品线上发布会上,HUAWEI P40系列在中国正式发布,消费者很快就可以上手了。这代的P40系列有不少亮点,例如四曲满溢屏、简洁优雅新5种纯净配色、5G网络全面支持等等。但要说最大亮点,当然是P系列主打的超感知影像系统。

在不到25px的机身里,华为P40 Pro+是如何做到10倍光变的?

华为P40系列全系标配1/1.28英寸型传感器,2.44μm等效像素尺寸进一步增大了感光面积;同时华为P40 Pro/Pro +拥有最高的ISO 51200视频感光能力和16合1像素融合升级画质能力,更支持7680fps超高速摄影;当然,亮点中的亮点,就是华为P40 Pro+极薄的机身里,容纳了支持10倍光学变焦的超级变焦摄像头,这到底是如何做到的呢?

要说明华为P40 Pro+10倍光学变焦有多厉害,首先得分辨一些概念:光学变焦、数码变焦和混合变焦。每个镜头都有自己的视角角度和焦距,视角可以大概理解为“能拍的范围多大”,后者可以大概理解为“能拍的距离有多远”。在手机上将主摄像头的焦距设定为“1倍”后,其他摄像头的倍数也就确定了。

在手机上,光学变焦是依靠镜片物理位置实现的无损变焦,数码变焦则是对获取到的取景画面进行裁切放大,再用AI算法优化的结果;混合变焦则同通过调用不同的摄像头,结合光学与数码两种方式合成得出结果。在三种方式里面,光学变焦的画质是最佳的。

在不到25px的机身里,华为P40 Pro+是如何做到10倍光变的?

但是,手机并不是那么容易用得到高倍数的光学变焦摄像头。回想一下你的初中物理知识,焦距越远,进光的距离也越远,这也是为什么数码相机的长焦摄像头都非常长。

而华为则研发出了潜望式摄像头,通过让光学在多个镜片间折射,延长光的路程,从而在手机上实现了高倍数光学变焦。华为P30 Pro已经支持了5倍光学变焦,而华为P40 Pro+则是翻倍,达到了10倍光学变焦。华为P40 Pro+搭载第二代潜望式摄像头,光路经过5次反射,光程比华为P30 Pro增加了178%,在不到25px的机身内实现了10倍光学变焦,是迄今为止手机光学等效最长的摄像头。

在不到25px的机身里,华为P40 Pro+是如何做到10倍光变的?

华为P40 Pro+搭载超感知徕卡五摄,包含5000万像素超感知主摄像头、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10倍光学变焦摄像头、3倍光学变焦摄像头、和一枚3D深感摄像头;同时,华为 P40 Pro+业界首创100倍双目变焦,支持3倍中远距光学变焦、10倍超远距光学变焦、20倍混合变焦以及最高100倍双目变焦。另外,P40 Pro+超感知主摄像头和两颗光学变焦摄像头均支持OIS光学防抖,并引入AIS智慧防抖,实现三重OIS+AIS防抖,将大小抖动化为无形,让每一次拍摄充满期待。

要实现10倍光学变焦并不简单。首先,多次反射的光线很难保持画质,需要反射镜的组装精度非常高。华为P40系列研发团队进行技术攻坚,对光学系统进行持续优化,最终实现最高30nm左右精度,保证10倍光学变焦时画质不受影响。

其次,为了让手机不同拍摄状态下依旧能稳定对焦,需要OIS光学防抖模块和拍照对焦马达在极小的模组空间里面同力合作。为此,华为P40系列设计团队采用滑槽式承载方式,引入滑槽式AF长寿命马达,平衡了前端反射镜负载;再配合优异的润滑材料,保证马达能够持续高稳定、高精度地移动反射镜,实现高成功率的自动对焦。

在不到25px的机身里,华为P40 Pro+是如何做到10倍光变的?

华为P40 Pro+成功突破,在不到25px的机身里塞进了10倍光学变焦摄像头,并支持最高100倍数码变焦。不仅如此,它还支持ISO 51200的视频感光度、7560fps超高速摄影,配合AI算法,让用户在拍照、录制视频时都能得到极佳的体验。

无论是喜欢随手拍,还是希望在手机上也尝试影像艺术创作,相信,华为P40 Pro+都会满足你需求,可以说,2020年移动影像霸主就是它了。

作者:京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