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G过度5G,荣耀Play4T系列成了4G时代终结者

消费 驱动中国    2020-04-21 09:59

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苹果悄然发布了全新款的iPhone SE,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iPhone SE成为了苹果推迟三月份2020春季发布会后的首款新机型。无独有偶,在苹果iPhone SE正式发布前一周,荣耀也推出了一款4G新品荣耀Play4T系列。

4G过度5G,荣耀Play4T系列成了4G时代终结者

可能有不少网友会问,苹果和荣耀为什么要在5G来临之时依然向新机市场投放4G产品?那此时到底该等待5G的降价,还是依旧选择4G新机呢?

1500元能买到4G精品,为何要花两倍价钱买5G?

不可否认,5G通信的先进性必然会令5G手机成为大势所趋,但站在一个消费者的角度,抛弃一切因素,在当下仅仅盯着5G来选择手机显然有失理性。

从去年9月份5G移动终端正式问世,再到2020年元旦后新发的5G新品,在过去了将近8个月的时间里,5G手机价格依旧高企,丝毫没有松动的迹象。绝大多数机型以高售价而自居高端,即便偶尔有5G中端产品下沉到3000元以下,但依然与4G中高端产品有着悬殊的价格落差。

4G过度5G,荣耀Play4T系列成了4G时代终结者

以荣耀Play4T为例,其售价仅1199元起步,而Pro版不过1499元起,但市售的高通骁龙765G和三星猎户座980的5G产品售价在3000-3600元左右,足足能换两台半,不仅价格高的离谱,甚至性能和体验还落后,简直贵的没道理。

另外,我们评测过的5G手机已经不下二十款,但在体验上,不少都存在非常令人梦碎的事实,那就是如同板砖般的重量和厚度,这种继价格违反常规后换来的酸爽成为第二个反体验的逆流发展现象。

不可否认,5G在一定程度上相比4G更加耗电,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想要保持早先的续航体验,整机的电池容量需要保持在较高的范围。高通骁龙的部分芯片还存在较高的发热问题,尤其是外挂基带的部分产品。为此,甚至有些5G手机会在设置中增添一项功能,叫做“自动切换5G网络”,意思就是,如果用户在5G信号状况一般,或者没有大流量高带宽需求的场景下,系统会自动关闭5G,降到4G状态。这是一个令人哭笑不得的功能,听起来很智能,但是却直接暴露了当下部分5G芯片的半成品本质。

反观荣耀Play4T Pro,其整机重量仅为165克,机身7.75毫米,而目前大多数5G手机重量都已经远超200克,厚度超过9毫米,这样的5G手机到底是进步还是累赘,其实已经不言而喻。

说到这其实不难发现,同样的价格下,想要获得先前4G手机的物美价廉,并非一蹴而就。事实上,5G手机的平均价格会在未来一两年逐渐回归常态,但短期内,因为5G的提振效应,即便是有低价产品问世,大概率也不会在产品特征上如消费者所愿,为了在中低端市场发动价格战必然会引发硬件和功能缩水的场面将再度上演,选择这样的产品,受伤的一定还是消费者。

4G与5G手机长时间共存 在平滑过渡中理性消费

中国是全球5G网络商用化进展最为迅速的国家,但是这并不等同立马全民5G。而4G手机并不会因为5G的诞生而迅速被淘汰,对于绝大多数有换机计划的消费者来说,也就意味着现在买4G手机并非愚蠢的选择。当然,如果你身处一二线城市,有高速网络需求,同样又有高预算,并能承受一些无所谓的负担,那么选择5G产品自然无可厚非。

事实上,现阶段4G手机依然是整个市场核心,甚至在未来三到五年里,4G和5G手机市场将处于共存的局面。据艾媒公布的2020年1月份中国市场手机新发机型分布状况报告,4G手机占比达到52.94%,5G手机只占23.53%,当前手机市场中4G手机仍占有较大市场份额。而IDC调研结果也同样指向这个结果,IDC表示,5G手机全球市场占比预计在2023年增长到26%,而在此之前,4G手机仍然会是主角。今年4G手机出货量将占据智能手机市场总出货量的95.4%,而四年后智能手机市场总出货量为15.42亿部,占市场总份额的71.4%。

不只是市场调研企业,国家信通院近日也公布了今年三月份智能手机市场的销售数据,数据显示,三月份国内共售出手机2175.6万台,其中2G手机69.8万部、4G手机1484.4万部、5G手机621.5万部。这意味着当月5G手机的销量仅占28.6%左右,而非5G手机的销量占到了71%以上,其中仅4G手机占到了70%左右。

荣耀总裁赵明在荣耀30系列发布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4G发展到5G需要一个平滑的过渡阶段,而不可能是跳跃。今年年底5G手机的占比可能会突破60%,但30%-40%依然是4G手机,两者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会长期共存。尤其是在1500元价位段以下,4G的产品还有强大的生命力,这是消费者诉求,毕竟1500元价位以下的5G手机出现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即便现在出现了,那可能在手机的性能、拍照的体验和设计、屏幕等等方面做出妥协,难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荣耀基于对市场节奏的精准的判断和分析,规划出Play 4T和Play4T Pro两款产品,以千元价格和全面功能在长时间内满足用户的需要。

由此可见,荣耀Play4T系列这类4G新机的出现恰恰显示了一个品牌顺势而为的商业智慧,这也不难解释,为什么荣耀Play4T Pro首销之时能够顺利斩获京东、天猫、苏宁三大电商平台1500-2000元价位段销量冠军了。

同样,新一代iPhone SE在市场上不仅没有遇冷,反而遭到了疯抢,国内外市场的首销状况均表现理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