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机自带垃圾清理弱爆!真正良心的手机清理APP

消费 pconline 2020-04-29 09:37

手机用久了,容量莫名其妙就不够了。用手机系统自带的垃圾清理功能释放空间,表现往往令人捉急。以笔者用的MIUI为例,一来扫描出来的垃圾文件其实并不多,释放的空间有限;二来扫描结果太过粗旷,只能扫描出APP缓存等大类。今天,笔者就来给大家介绍一款非常良心的安卓清理APP,手机自带的垃圾清理功能比起来,简直弱爆了!

手机自带的垃圾清理不一定足够好用

清浊:https://dl.pconline.com.cn/download/2751825.html

这款清浊APP来自国内的个人开发者,它非常小巧,只有2M左右,而且不需要什么多余的权限,可谓是很干净绿色了。而且它使用了安卓的Material Design设计语言,UI简约而不简单,活泼却不失克制,颜值相当在线。开启后,清浊APP会需要获取存储相关权限,而如果你root了,也可以赋予root权限,从而更更深度地清理手机。

清浊APP的界面

作为一款清理APP,重心自然是功能,而功能也是这款APP给笔者留下最深刻印象之处,下面就来说说它有何功能亮点吧。强劲的垃圾清理能力

清浊APP的使用非常简单,它可以一键扫出手机中所有的垃圾文件,而扫描出来的结果,颇为令人惊喜。可以看到,清浊APP的扫描结果分门别类非常细致,不但标注了垃圾文件源于哪里,还标注了垃圾文件到底是为何产生的。“微信聊天图片”、“腾讯QQ厘米秀”……每个小类的垃圾文件都可以独立勾选清除,而且还标示了删除是否有丢失数据的风险,非常贴心。

扫描出来的垃圾文件非常详尽

可见,清浊APP对垃圾文件的扫描是非常深入细致的,这让它不仅能够扫描出比手机自带清理功能更多的垃圾文件,而且清理垃圾文件更有可控性。那么它是如何做到的呢?不断更新的扫描规则

清浊APP之所以会有如此好的效果,得益于它的规则机制。我们知道,移动互联网时代新APP层出不穷,而这些新APP或者说新版APP,总会带来和以往不一样的新垃圾文件。要如何应对?清浊APP中所使用的方案,就是规则更新。

清浊APP可以在线更新扫描垃圾文件的规则

清浊APP支持在线更新垃圾清理的规则,这意味着就算有了新型垃圾文件,清浊APP也可以根据新的规则来命中它,带给用户更好的垃圾清理效果。不仅如此,清浊APP还支持用户自己来编辑规则,如果你经过研究,发现某个目录是某APP生成的垃圾文件,但清浊APP没有识别,你就可以编辑一条规则,从而让清浊APP学习如何清理这个垃圾,而且这条规则还能够共享给其他用户。

支持自定义编写、新增规则

得益于支持规则更新,清浊APP能够有效清除新APP带来的新垃圾,这是手机自带的垃圾清理功能难以做到的。其他亮点功能

再来说说清浊APP的其他亮点吧。点开功能菜单,可以发现清浊APP还有很多实用功能,这就挑几个来说说。

清浊APP的功能列表

·Apk安装包清理

这是很常见的清理功能,可以一键扫出安卓机中有什么apk文件。很多朋友下载APP,安装后并没有删除apk软件包,利用这个功能可以一键删除掉这些apk。而清浊APP在这个功能上也做了很实用的细节,可以标注该apk是否有安装到手机上,避免误删非重复的apk安装包。

扫描apk文件,可识别该apk是否有安装

·空文件夹清理

很多朋友经常会看到手机存储目录有一大堆文件夹,这些文件夹有的来自现有的APP,有的是之前APP卸载后的残留。安卓10以前,系统并没有严格规制APP生成文件的目录,因此造成了乱象。而清浊APP可以扫描出手机中的空文件夹,删掉后,手机目录看着清爽不少。

可以清理掉无用的空文件夹

·重复文件清理

分享文件、备份文件等操作,会产生重复文件。空间吃紧的时候,删掉一些重复文件很有必要。清浊APP支持扫描重复文件,而且给出了具体目录,可以自行决定是否要清理。

清理重复文件功能,可以显示到底有多少重复文件总结

除了上文提到的,清浊APP还有分析存储空间等实用功能。总体来说,这的确是一款质量非常高的垃圾清理APP,有需要的朋友不妨试试!

作者:Aim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