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全警告!10亿台安卓设备将不再获得更新

消费 驱动中国    2020-03-09 14:39

 

2020年3月9日消息 在行业,通过不断发布的新版本系统来逐步淘汰老旧版本是再寻常不过的事情,例如安卓系统。据海外一家消费者研究机构估算,目前全球有超过十亿台的 Android设备不再收到谷歌的安全更新的支持,这些设备正面临这恶意软件或安全漏洞带来的巨大风险。

安全警告!10亿台安卓设备将不再获得更新

目前最新的安卓版本是安卓10,手机厂商发布的最新产品基本上都已经升级到了最新的安卓10操作系统,而之前的安卓9和安卓8系统,谷歌方面也已经提供了必要的安全更新,也就是说这些设备都处于谷歌的安全保护中。然而如果你运行的是Android 6.0或更早版本,可能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根据 Google 去年公布的数据,全球约40% 的 Android 活跃用户使用的是6.0或更早版本:Marshmallow (2015)、 Lollipop (2014)、 KitKat (2013)、Jellybean (2012)、Ice Cream Sandwich (2011) 以及 Gingerbread (2010)。而根据《 Android 安全公告》中的政策,2019年未发布针对7.0以下版本(Nougat)的 Android 系统的安全补丁。这意味着,全球有超过10亿部的手机和平板电脑设备不再受到安全更新的支持。

安全警告!10亿台安卓设备将不再获得更新

据报道,这一部分设备大多都处于活跃状态,但已经不再收到谷歌方面的安全更新,其中有相当一部分都只能运行 Android 7.0。另有测试结果显示,消费者团体聘请的安全专家能够用恶意软件感染所有设备,其中一些设备还会被多次感染。

目前,谷歌为自家的Pixel智能手机提供至少三年的软件更新承诺,而对于大量基于安卓系统进行深度优化的国产手机厂商来说,对老机型的系统适配就不那么积极了,其中不乏一些小众品牌,会因为各种原因停止对老款产品的软件支持。这似乎也在提醒广大用户,基于安全问题考虑,也要做好购买决定。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