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CL入局激光电视领域,这会是真的吗?

消费 驱动中国    2020-03-14 11:53

2020年3月13日消息,尽管TCL从未对外透露过要进军激光领域的消息,但场内好事者还是根据一些蛛丝马迹,提前获知了这一消息,这也不禁让人好奇,做激光电视,TCL是认真的吗?

据了解,近日,有网友在猎聘网发现,深圳TCL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正在招聘激光投影光学设计高级工程师这一职位,职位发布日期是在3月4日。另外,根据猎聘网招聘页面显示显示,该职位岗位责任主要有负责激光投影RGB三色光源的设计开发,非成像光学系统、成像光学系统的开发,以及激光模组中的各类光学系统的光路设计及装配调试工艺的实现,并与激光工程师、机械设计工程、电子工程师配合完成各类产品的开发、系统设计、工程化等。

TCL入局激光电视领域,这会是真的吗?

我们都知道,岗位的招聘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公司目前侧重发展的业务方向,固然TCL从未公然表态,但这起码说明,现阶段的TCL很有可能打上了激光电视的主意,这也足够证明TCL确实有向激光显示技术布局的意图。那么,现在问题的核心都指向了TCL为何要研发激光电视呢?

这里我们就有必要探究下TCL目前的电视产品线部署。我们都知道,显示技术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QLED与OLED两大阵营斗的很是火热,三星押注QLED,LG则力挺OLED,三星、LG贴身肉搏还不算完,更重要的是,双方各自为阵拉来小伙伴,直接将显示技术的分歧升级成团战,至于TCL则坚决站到了QLED电视阵营中来。

然而,随着海信回归OLED电视阵营,我们惊奇的发现,国内主要彩电品牌几乎都选择了OLED显示技术,尤其是华为智慧屏以及小米电视这样的电视新势力,相继宣布2020年进军OLED电视阵营,相较之下,TCL颇有些形单影只的赶脚。

TCL入局激光电视领域,这会是真的吗?

我们再来说说2019年国内电视市场,尽管在阵营划分上,TCL位居彩电第一阵营大格局并未出现明显变化,但2019年国内彩电圈,小米电视这批黑马的横空出世,从2019年上半年中国销量第一,到2019年中国销量第一,再到一年出货量1000万台的销售成绩,小米电视的这一成就直接刷新了中国彩电行业的历史。当然,这也在很大程度上给TCL这样的传统电视品牌带来压力。

从这一点上来说,TCL扩宽自个的产品线,进军激光电视领域,这似乎也顺理成章。当然了,TCL官方未表态之前,坊间所有的猜测都只是猜测罢了,相信时间会给出我们最终的答案。

 作者: 徐欢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