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供应商因疫情被迫关厂 iPhone 12生产进程或将整体推迟

消费 驱动中国    2020-03-02 14:35

 

2020年3月2日消息 苹果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正在持续扩大。此前,因为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苹果临时关闭了中国大陆Apple Store零售店,之后又有分析师预测其一季度iPhone出货量或下调10%。而现在,下一代产品iPhone 12的生产进程甚至是发布时间或将同样受到影响。

供应商因疫情被迫关厂 iPhone 12生产进程或将整体推迟

据路透社报道,为 iPhone 提供摄像头模块的 LG Innotek 因一名工人感染新冠病毒而被迫关闭了其一家工厂。据悉,LG Innotek 可能会为将于今年秋天发布的 iPhone 12 供应摄像头模块。如果工厂仅停运几天的话,新iPhone的生产应该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但如果关停时间久一些的话,那就不好说了。

问题在于苹果目前所遇到的阻碍还不止于此。关于生产问题,据路透社援引自苹果前员工表示:“他们可能已经有一条测试生产线。苹果工程师和富士康工程师能否成功会面?如果能,那么他们可能正在取得进展,但如果没有,或者他们处在被隔离的状态,那么可能就非常糟糕。”

供应商因疫情被迫关厂 iPhone 12生产进程或将整体推迟

据该消息人士表示,iPhone的组装工作通常是在农历新年后开始,到了2月份的时候,通常已经进入到新产品工程验证的后期阶段。富士康的工人开始进行少量的组装,并对制造流程进行审核。然而今年,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该进程被一再推迟。这或将直接影响到苹果敲定芯片和其他元器件采购订单的时间。而问题在于,这些订单通常要在全面生产启动的较长时间之前就确定。

基于种种“意外”,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最新研究报告指出,iPhone在第二季度的生产状况并不会改善。报告表示,目前已有部分供应链生产受影响,如苹果供应商玉晶光在近期的iPhone镜头出货量出现大幅度下降,仅有1个月的镜头库存。只是不知道,这样的影响是不是会造成iPhone 12发布时间的推迟?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