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逸畅享一号时尚版 家庭卡拉OK套装评测:养生K歌别再枸杞加啤酒,在家用它玩个够吧!

消费 pconline 2020-02-17 09:05

 

[PConline 评测]年底的工作压力实在不小,小编在工作间隙晃神的时候,会有“不如出去唱歌蹦迪吧”的想法。不过想想,唱歌蹦迪不仅花时间,而且不喝点酒又好像差点意思,按照现在这个精神状态,应该没走半打就会醉得不省人事吧?想想还真是尴尬了。

刚好这几天,天逸畅享一号时尚版 家庭卡拉OK套装(以下简称畅享一号)送到了PConline评测室。熟悉天逸这个品牌的朋友应该知道,他们家拥有丰富的音响产品设计经验,在KTV音响方面更是拥有深厚的产品研发积淀。这套主打家庭娱乐的K歌系统,是否能带来让小编满意的体验?咱们先从一整套的硬件配置开始说起。

天逸畅享一号时尚版 家庭卡拉OK套装外观赏析

初看畅享一号,会给人一种“这是不是一套家庭影院”的感觉。事实上,畅享一号的配置,还真是有充足的硬件资本,充当日常看电视,或者在流媒体平台上追剧看片的进阶发声装置。一对卫星箱各自搭载了两个最大功率可达40W的3英寸喇叭;低音箱采用的则是单个8英寸,最大功率可达100W的喇叭。

看喇叭数量和参数,畅享一号所装载的已经足够一般家庭看片或欢唱使用。其以金属材料制作,表面以拉丝工艺处理的黑色箱体,更是给人专业的观感。把畅享一号和大屏幕平板电视,甚至是投影放在一块,瞬间就有内味儿了——“服务员,来两打百威”这样的话,真是要冲口而出啊。

既然是可以K歌的家庭娱乐系统,那么肯定少不了一台一体机。天逸为畅享一号搭配的这台一体机,同样采用了经过拉丝工艺处理的金属机身,和音箱放在一起,视觉体验相当和谐。在这台一体机的面板上,从左到右我们分别能看到操作区域,显示区域和接口区域。三者对比,我们能发现一体机的显示区域特别大,这是为什么呢?

显示区域大,一定程度上是为了显示一体机所在的工作状态。要知道,这台一体机的功能可不少,它不仅能充当K歌必须的话放,而且还能接入到平板电视和投影,输出这些设备上的声音。我们甚至可以将电脑、DAP、U盘、TF卡等者存储设备接入到这台一体机中,直接播放这些设备上存储的音乐,还可以通过蓝牙、HDMI arc方式进行连接播放高品质音频。这台一体机的出现,不仅呈现出多面手的功能,而且还使得畅享一号妥妥充当家庭娱乐C位。

为了让消费者更方便使用畅享一号,天逸在它身上做了两个贴心的设计。首先,卫星箱的装配采用了三分段式原创设计。连接杆与底座采用卡扣的方式连接,即使晃动也不会轻易让底座与连接杆之间松动。而箱体和连接杆之间则是采用触点式推拉连接,不仅方便安装,而且省去了连接线柱的一部分,配置也更加简洁。

其次,天逸为套装中的一体机设计了一款APP。通过APP,我们不仅能将手机内的音乐经由畅享一号播放,而且还能实现更多的操作,真正让畅享一号化身家庭娱乐中心,实现更多的娱乐方式。

天逸畅享一号时尚版 家庭卡拉OK套装主观试用及总结

从结构上看,畅享一号是一套2.1音箱,可能并没有给人太多惊喜。然而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应该也明白这套系统之于家庭娱乐的适配性优势。那么,实际使用这套系统,感觉究竟是怎么样的呢?我们直接就在这套设备上玩了起来,一边唱一边体会。

几首歌下来,首先是感觉到畅享一号拥有足够的声压,在评测室30平的空间里能带来足够的声音——这里说的不仅是“够响”,而是声音拥有充足的密度,音乐元素听起来比较中正。

讲真,某些KTV里面的声音,一听就是低频量太多,过多的谐波让耳边都是嗡嗡嗡的感觉。对比之下,畅享一号的8英寸低音单元,在30平方米的空间里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量感,刚好烘托出唱歌时所需的,稍微多一点的低频。这不仅可以更好地烘托乐感并调节气氛,而且也让中频更加厚实一点。

因为低频调校的关系,畅享一号的高频并不像某些KTV里演绎的那样,是“不存在”(其实就是很暗淡)或者刻意调亮的。这套系统出来的高频还是比较舒服,真正是声音的点缀,让伴奏的表达更加完整。

有些朋友可能好奇,怎么评测的顺序跳过了中频?这正是小编要单拎出来说的原因。我们平常评测音频设备,在说中频时都是别人的人声,这次就反过来,是自己的声音了。在不加上EQ的时候,我们能听到其实是密度不错,没什么染色,比较直白的声音。

讲真,没经过歌唱训练的人,听自己的声音从畅享一号出来,会觉得有点呆板。这时候畅享一号机器里通过DSP内置的10种声效,就有发挥的空间了。在唱的时候,我们可以调出这些声效逐一搭配,挑选最适合自己的声音效果。同时,畅享一号拥有专业九级动态啸叫抑制,不用担心因为麦克风位置放不对而发生刺耳的啸叫,保证使用体验。

PConline硬件评测

趁着评测的机会,我在畅享一号的帮助下,玩得真是有点high,这证明畅享一号的人机交互和实际音效都是挺不错的。要知道从事这份工作,加上我本来就对声音有点“强迫症”,因此我对KTV的音响也是会有些讲究的。畅享一号的效果还真是比某些KTV的效果要好,让我感觉是在美妙的音乐中放松自己。

畅享一号出色的声音效果,不仅能让人K歌爽一爽,把它接到电视上看看电视和电影,甚至玩玩游戏,都是挺不错的。如果希望提升自己的家庭娱乐质量,又不希望投入太多,那么畅享一号是个不错的选择。

作者:太平洋J2台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