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天要洗热水澡,选购电热水器只需加热快?

消费 pconline 2020-02-03 13:27

[PConline 导购]冬天的到来让大家对热水的需求不断提高,在不自觉间,我们从喝的水到、洗脸、洗澡、洗碗等统统用上了热水,其中洗澡对热水是刚需且使用量也是最大的。因此,每逢冬天家中的电热水器也成为大家最关心的家电之一,那么在选购时要关注哪些方面呢?

一、 水箱容量

水箱的大小决定着电热水器的蓄水量,这直接关系到家庭成员能否接连使用热水或是否出现洗到一半没热水的尴尬状况。一般来说,一个人洗澡大约需要20分钟,也就是30L热水,市面上最小的热水器便已够用。如果要满足两个人连续洗澡,则水箱容量至少为60L才能满足需求。如果你的洗澡时间较长,那就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估算热水使用量。

二、 功率

功率将决定电热水器的加热速度,如果不用考虑电线问题,自然是功率越大越好。不过,在实际生活中,电热水器的功率大多在2kW-3.5kW,因为在这个范围内对电线的要求相同而且不太高,适用于一般的家庭。但在许多人的观念之中,功率越大的电器越耗电,实际上在水箱容量相同且加热到相同温度时,所需要的热量是相同的,功率只会对工作时间长短有影响,而对耗电量并不会造成任何影响。

三、 安全性能

电热水器的用电安全也是许多人所关注,毕竟保障安全是最重要的,为达到这一目的,电热水器上也装有多种安全保障措施。出水断电功能相当于在洗澡时拔掉插头,只要水流一过热水器的电源便会断开,在免去手动拔插头的同时还保障了安全。不过,这样的设置也让电热水器不能变加热边洗澡,因此在选购时需要选择容量更大些的热水器。除此之外,很多热水器还有防电墙功能。它相当于和人体串联了一个大电阻,这样就能在发生漏电时减小通过人体的电流,降低对人体的伤害。至于漏保插头,它对于大多数家庭而言是多余的,因为配电箱中都有漏电开关,再增加一个漏保插头则显得多此一举。不过对于没有安装此开关的家庭而言,最好还是选择有漏保插头的产品或家装漏电开关。

尽管我们通过上文已经掌握了一些选购电热水器的技巧,但在应用上仍然有不小的难度。究竟市面上有哪些电热水器产品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呢?

推荐产品:云米互联网电热水器 Air 60L双胆优享版

参考价格:1299元

该产品拥有双胆设计,单胆加热时,仅需21分钟就能加热30L水,加热时间更短,一人洗浴不久等。双胆加热时,60L热水量可满足多人使用。除此之外,它采用的增容技术能实现5倍水量增容,热水器体积虽小,但出热水量翻倍,连续出水量可达300L,一家三口接力洗也毫无压力。

在加热方面,它采用双胆分离设计,上胆为1000W+2000W双加热管,下胆2000W单加热管。上胆可独立加热,无需像传统单胆热水器一样,一开机即加热全部储水。智能选择不同的加热方式,可满足不同用户的洗浴需求。而在安全性上,它自带6重安防系统,包括防漏电的三极断电保护、让电流处于安全超低范围的隔电墙、防干烧功能、防水级别达到IPX4的防溅水功能、防高温的温度保护以及会自动泄压的防高压功能。

云米双胆电热水器热水输出率达到80%,超国家电热水器出热率1级能效标准,使用起来更省电。更为人性化的是,你还可以通过手机APP自定义习惯的日常洗浴时间段,定时定点加热,不用等待,更不怕浪费。而且还可以通过APP选择高温抑菌模式,胆内水温加热到80℃且能确保用水洁净,呵护肌肤健康。如果你家已进入智能家居时代,那就让电热水器也加入互联行列中,这样通过云米小V、大屏冰箱就能实现语音操控,让生活变得更加自在。

推荐产品:统帅电热水器 LEC6001-Y2S

参考价格:699元

这款电热水器采用的是M式新鲜注水设计,内循环注水式设计能够增强电热水器内水的活性,有效减少水垢的沉积,水质更加安静。统帅还为它准备了“生活温水”模式,水温恒定在40℃,避免反复加热,热水想用就用。

在安全性能上,它采用专利防火墙2.0,相当于在热水器和人体之间加了一个大电阻,使得人体有可能承受的电压低于12V,成为安全电压。更有双重洗浴防护,它能主动检测升级,“safecare”灯光预警可24小时保证家人用电安全。

在加热速度上,它所拥有的2000W大功率及下潜式加热结构,能让热水持续供应。再加上专利金刚三层胆,即搪瓷层、密着层和脱碳钢板层的配置,能承受16万次承压测试和21公斤打压检测,防腐耐用,品质可靠。

推荐产品:美的电热水器 F6021-GCS

参考价格:1299元

这是一款具有单管/双管不同发热模式的电热水器,你可以选择1300W中速加热,减少电热负担,这样老小区也能使用,而2100W双管速热可以从容应对全家接力沐浴。而在安全方面,它采取6重立体防护:防电墙、防漏电、防干烧、防高温、防高压、防溅水的设计,其中405mm加长防电墙能让人体可能分担的电压降低至5V以内的安全程度,边洗边加热不再成为顾虑。

作为一款低碳环保产品,它的热水输出率可达80%,高于国标基准线10%。能耗降低,工作进程更省电。80℃的高温抑菌功能,结合银离子管路,抑菌率可高达99.99%,水质更有保障。

而在操作方面,该电热水器的设计十分人性化。红外遥控器的设计能让老人轻松操控,在设置洗浴时间后,机器会自动计算加热时间,到点即开即洗。高亮显示的用户界面一目了然,操作轻便快捷。在内胆的设计上,它采用专利蓝钻内胆,可以防腐抗压持久保温,高强度低碳钢板、微粉搪瓷层和高温煅烧蓝涂层的应用让内胆性能犹如钢铁般坚硬。

推荐产品:A.O史密斯电热水器CEWH-60A0

参考价格:1788元

该电热水器采用专利金圭加热棒,它的表面光滑,不易因高温结垢,高效加热,持久耐用,而且它的热水输出率高达85%,拒绝成为“电老虎”。而在非加热时段,它能自动处于中温保温,节能省电,还能免去拔插头后再次加热的麻烦。

同时它采用的无氟聚氨酯环保材料由液体一次性发泡成固体,能360°全方位加厚保温,长效锁温更省电。在安全方面,它自带的PS安全系统一旦发现热水器自身或外部接地系统异常就会瞬间自动切断热水器供电线路中的火线、零线和地线。

在内胆的设计上,它采用的专利金圭涂层的热膨胀系数和钢板一致,能实现同步呼吸与伸缩;850℃高温烧结,形成晶间渗透层,长久有效保护内胆钢板。由于冷热交替的缘故,内胆长期处于“膨胀-收缩”交替的状态,对承压性要求高,它的承压标准可高达2.1MPa。在操作上,它自带镜面数显,便捷操控;热水凉实时显示,沐浴热水凉了然于胸。用户还可以根据洗浴习惯,提前设置两个时间段提前加热,无需等待。

总结:以上四款推荐的电热水器产品无论是在水箱容量、功率还是在安全性能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如果想要在这个寒冬中享受热水澡的你,不妨关注一下这四款电热水器产品。

作者:叮咚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