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马逊占据智能音箱主导地位:谷歌和苹果也难以撼动

消费 IT168网 2020-02-12 18:15

2月12日消息,调研机构eMarketer在近日表示,虽然过去的几年中,智能音箱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一直在快速增长,但是这样的涨势会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大幅减弱,据其预计,与2019年相比,智能音箱今年在美国的用户数量增长将会达到13.7%,总用户数量达到8310万,而预计到2021年,增速则会降为个位数。

亚马逊占据智能音箱主导地位:谷歌和苹果也难以撼动

在2014年,美国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推出了一代智能音箱产品Echo,宣告了消费电子行业一块全新利基市场的出现,随后,亚马逊通过不断提升语音助手Alexa的技能,并积极拓展智能音箱的产品组合,最终以全面的产品尺寸和产品价格成功抵制住了来自别家产品的竞争,在市场份额中占据着越来越多的比例,逐渐成为了美国智能音箱行业的主导品牌。

亚马逊占据智能音箱主导地位:谷歌和苹果也难以撼动

如今,eMarketer这份研究的发布,更是意味着亚马逊的主导地位变得难以撼动,随着智能音箱用户增速的放缓,相对年轻的品牌也会失去越来越多的机会。据相关数据显示,在2017年至2018年间,亚马逊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一度达到了72.9%,而据eMarketer预计,2021年之前亚马逊市场份额也会达到69.7%,保持强势的领先地位。

亚马逊占据智能音箱主导地位:谷歌和苹果也难以撼动

一直以来,苹果、哈曼卡顿、谷歌等多家公司也都曾尝试向美国智能音箱发起冲击,此前,苹果推出的HomePod音箱曾引发期待,但是由于价格方面的不友好,以及语音控制系统方面的不尽人意,最终也还是没能对亚马逊造成威胁。

作者:NJNR202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