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石头科技科创板成功上市!雷军:印证了小米生态链模式的成功

消费 驱动中国    2020-02-24 09:43

 

2020年2月21日消息,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整个中国都笼罩在阴霾之中,似乎各行各业都被按下了暂停键。不过,科技领域还是传出了久违的好消息,石头科技今日正式登陆科创板,成为继华米和云米之后,第三家小米生态链的上市公司。

石头科技科创板成功上市!雷军:印证了小米生态链模式的成功

根据股票信息显示,石头科技股票代码为688169,今日上市,发行价格为271.12元/股,发行数量:16666.67万股,发行市盈率为58.76倍,是科创板企业所定发行价中第一高价股。

可能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认识并了解石头科技还当从小米生态链企业的身份说起,从2014年7月成立之初,到2016年9月推出首款为小米生产的“米家扫地机器人”,可以说石头科技扎根很大程度上都多亏了小米生态链模式的庇护,但你不知道的是,石头科技可并不满足这样的现状,大树固然好乘凉,发展自有品牌也同样重要。

于是乎,在接下来的2017年9月推出的首款自有品牌“石头智能扫地机器人”和2018年3月推出的自有品牌“小瓦智能扫地机器人”。我们可以看到,在产品布局上,除了米家扫地机器人外,石头科技在高端市场推出自有品牌“石头智能扫地机器人”,又在低端入门市场重磅推出了“小瓦”品牌,显然走的每一步,石头科技都经过了深思熟虑。

有意思的是,针对石头科技今日在科创板成功上市,小米雷军也表示了祝贺。对此,小米雷军在微博中表示:“祝贺米家扫地机器人制造企业石头科技 (股票代码688169)今天成功登陆科创板!这是第一家在科创板上市的小米生态链企业。石头科技也是继华米和云米之后,第三家小米生态链的上市公司。它的上市再次印证了小米生态链模式的成功。”

石头科技科创板成功上市!雷军:印证了小米生态链模式的成功

作者: 徐欢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