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荣耀总裁赵明:胜负的决定取决于产品

消费 泡泡网 2020-02-23 17:39

 

2020年对于手机行业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进一步压缩了市场的需求,也令手机行业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同时,5G时代的正式来临,虽然会为手机行业诸如新的活力,但4G与5G的取舍也同样让手机厂商左右为难,一个错误的决定可能就会错失一个增长的机会。

荣耀总裁赵明:胜负的决定取决于产品

日前,荣耀总裁赵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讲述了荣耀是如何应对疫情以及今年的产品策略。

轻资产让荣耀更加灵活

由于疫情的出现,今年对于手机行业来说将会有较大的影响,据IDC预计,在1-2月份,中国手机市场的销量将会下降40%,而第一季度的销量也将会有30%的下降幅度,如何将疫情的影响做到最小可能是现在诸多手机品牌都在思考的问题。

荣耀总裁赵明在采访时表示,疫情同样也为荣耀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荣耀已经采用了一系列的应对方式,在疫情面前,荣耀会将自己的事情做到最好。

荣耀从1月21日起就开始评估疫情对行业的影响,随着疫情的不断变化,荣耀也在做着相应的调整。荣耀目前线上与线下的销售各占50%,当线下渠道受到影响时,荣耀能够及时将重点转到线上。荣耀已经成为线上第一手机品牌,凭借多年的线上经验积累,能够第一时间提升对消费者的线上服务能力。

据赵明透露,从初三开始,就有荣耀的同事在家开始办公,对相应的业务进行梳理,以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线上购物需求。在疫情出现的这段时间,荣耀手机、笔记本、平板、路由器等支持远程办公的产品与设备一直处于领跑地位,而在2月初的京东“超级品牌日”活动上,荣耀笔记本也取得了非常突出的销量成绩。

在几年之前,荣耀就一直在强调轻资产,也正是因为荣耀线下的资产比较轻,在疫情之下,反而能够更好的应对市场的变化。

4G到5G的转变不会一下完成

都说5G时代已经来临,但实际上,目前手机市场上依旧是以4G手机为主。赵明透露,在今年1月份的春节档,全国手机销量大概在3000万台,但其中80%以上都是4G手机,虽然2月份的销量受到疫情影响,有所下降,但是总体上70%-80%也是4G手机。

因此,虽然5G时代以来,但是市场上对于4G手机的需求依然是非常大的。

消费者对于5G的认知需要一个过程,市场上从4G到5G的转变同样需要一个过程,因此在产品方面,荣耀今年依然会推出4G手机,以次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针对4G与5G的选择,赵明表示,在旗舰机方面,中国市场将会全面转向5G,不会再有4G手机,但是对于千元机来说,4G的需求还是非常大的。因此,赵明认为,无论4G还是5G,最终还是要看消费者的综合体验。

最终,赵明强调,产品是决定胜负的决定性力量,在今年,荣耀会把产品打磨好,并做好产品的技术创新。

作者:李军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