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正确进行手机消毒?疫情期间人人必看

消费 泡泡网 2020-02-09 12:03

 

2月9日,疫情期间,大家宅在家里使用手机的频率直线上升,这时更要注重对身边常用物品的消毒卫生,不经意间揉眼摸鼻都有可能让病毒乘虚而入,所以给你的手机消毒非常必要!

如何正确进行手机消毒?疫情期间人人必看

首先将浓度为75%的医用酒精均匀的喷洒在卫生棉球或是无菌软布上,没有条件的用化妆棉也可以,然后从上到下沿着同一方向轻轻擦拭手机的屏幕、背部、侧面,手机按键的缝隙和充电接口等部位也要擦拭到位。擦拭后,将手机静置5分钟,等待手机表面的酒精挥发,手机消毒即完成。

如何正确进行手机消毒?疫情期间人人必看

另外有几点大家要注意:

1、普通的湿纸巾并无消毒作用,84消毒液也不能用于手机消毒,推荐大家家里常备浓度为75%的医用酒精;

2、在消毒时注意将卫生棉球里的酒精拧干再进行擦拭,避免酒精流入手机接口处;

3、酒精属于易挥发品,在消毒过程中一定远离吸烟人群,远离明火和静电。

如何正确进行手机消毒?疫情期间人人必看

最后再次提醒大家,出门必带口罩,不要在公共场合玩手机,更不要边吃边玩;打电话可选择用蓝牙耳机,减少手机暴露和皮肤接触;避开打电话或是打喷嚏的人,并将手机藏好,防止飞沫传染;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一定要勤洗手!

作者:NJNR205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