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铁汽车实际有多快?用手机测速怎样才靠谱

消费 pconline 2020-02-09 10:36

 

[PConline 应用]尽管疫情还没有过去,但很多朋友都得坐高铁坐汽车长途跋涉,踏上工作岗位的返途了。旅途无聊,大家还得注意身体健康不可随处走动,坐在位子上的其中一件比较有趣的事情,可能就是测测现在自己的速度是多少了——很多人都对高铁或者高速上的汽车跑得到底有多快,充满好奇心。高铁上有时候会显示速度,汽车仪表盘也有时速,但高铁的速度不是时时都有显示,汽车仪表盘的速度也存在误差,要如何才能得知到底有多快?其实用手机就可以做到。

目前的手机普遍支持导航系统,可以连接GPS、北斗、伽利略等导航卫星,从而判定地理坐标、测得速度。民用导航系统的精确度可达米级,总体而言利用导航系统测速还是比较靠谱的。不少APP都根据这一特性,做出了测速功能,下面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些。

百度地图测速

这是大家都相当熟悉的APP了。百度地图是国内最流行的地图导航APP之一,其实它本身就带有测速功能。点击百度地图主界面的头像logo,然后找到“足迹”,百度地图的测速功能就暗藏于此。

百度地图下载地址:https://dl.pconline.com.cn/download/354344.html

百度地图的测速功能

在足迹功能界面,有三角形指针的“轨迹”按钮,这其实就是百度地图的“记录轨迹”功能激活按钮。百度地图可以记录汽车、步行、骑行等运动轨迹,在记录的同时,会测量速度值。如此一来,就能实现测速功能了。GPS仪表盘

百度地图的主要功能毕竟不是测速,如果你不是百度地图的用户,只是单纯想要用GPS测个速,不想要专门安装一个百度地图,那么也有其他的小工具可选——例如这款专门做GPS测速的“GPS仪表盘”。

GPS仪表盘下载地址:https://dl.pconline.com.cn/download/776194.html

GPS仪表盘APP来自国外,不过它支持中文语言,但一些功能不是特别接地气,下面会提到。GPS仪表盘APP用起来也很简单,开启后,就会自动搜星并给出当前的时速。不仅如此,GPS仪表盘APP还会记录下速度变化的曲线,还是非常实用的。

GPS仪表盘测速界面

在GPS仪表盘APP当中,可以实现很多记录功能,除了记录速度,还可以记录行程、轨迹。如果你经常出行,用着APP记录下历史轨迹,日后回味起来还是蛮有意思的。不过要注意,GPS仪表盘APP使用的是Google地图作为轨迹底图,这在国内使用起来颇有不便,但如果只是用来测个速,那还是绰绰有余的。

记录行程

和地图类的APP相比,GPS仪表盘APP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不会修正速度。某些地图导航APP可能由于法规等种种原因,会对速度进行低估,这和汽车仪表规定显示“0≤指示车速-实际车速≤实际车速/10+4km/h”车速的道理是一样的。而GPS仪表盘APP这样的GPS工具就没有这个限制,测速会更加精准。

GPS Test

GPS仪表盘是免费的,但存在广告,如果你想要更干净的体验,那么GPS Test这款APP或许值得考虑。

GPS Test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barbeau/gpstest/releases

GPS Test是一款开源的GPS小应用,主要作用是测试当前手机GPS等导航卫星的连接状态。不过,它也可以根据相关信息,来测量当前的移动速度,需要简单测速的话还是完全可以满足需求的。

GPS Test界面,带有速度信息

GPS Test的使用也相当简单,开启APP后,即可看到手机的搜星情况。其中,主界面会呈现经纬度、高度等信息,速度也会被实时测量出来。GPS Test提供了不同的视图,例如天空视图、地图视图等,不过却没法进行速度记录,希望日后能再增加相关功能吧。

和GPS仪表盘APP一样,GPS Test也不受到速度修正法规的限制,测速数值比较可信,大家可以尝试一下。

总结

怎么样,以上的这些手机测速工具,能否满足你呢?不过也要注意,GPS测速也有其局限所在,例如在坐高铁时山洞乃至车厢会影响GPS信号的接收,可能要靠窗才会有比较好的效果。但无论如何,如果你想要测速,这几个APP还是值得一试的。

作者:Aimo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