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G来了,4G不会降速!中国移动官方回应

消费 泡泡网 2019-12-01 14:55

12月1日消息,日前,工信部联合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举办了“5G商用发布会”,宣告中国5G正式进入商用阶段。而关于5G的到来究竟对于4G有没有影响的问题,昨日,中国移动官微给出回应,即使5G来了,4G网络也不会降速。

5G来了,4G不会降速!中国移动官方回应

据中国移动邀请的技术人员回应,不同频率的电磁波会有自己的专属通道(叫做频段),它们之间互不影响。中国移动5G主要使用的是2.6GHZ和4.9GHZ频段,与4G使用的频段并不相同。打个比方,假设把4G和5G频段整体比作八车道公路,在5G建设之前,4G有使用三车道;而5G建设之后,5G使用的是另外一旁的五车道,5G是不会抢占4G的车道的。所以,即使5G来了,4G依然保持它的频段,4G的速率和带宽都不会发生改变。

5G来了,4G不会降速!中国移动官方回应

至于4G网速可能变慢,由此看来并不是5G的到来引起的。据赛迪顾问信息通信产业研究中心分析师李朕接受采访时称,可能是由于单位面积内用户数量太多导致4G网速变慢,但是运营商的管道容量有限,超过一定限度是会影响到用户的体验的。

5G来了,4G不会降速!中国移动官方回应

2019年是5G的商用元年,很多领域已经开始使用5G技术,到了明年将会有更多5G应用在商用阶段出现,5G时代,正向我们一步步走来!

作者:陈佳蕾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