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发科首颗5G芯片天玑开“天价”,实力有待检测

消费 泡泡网 2019-11-29 20:27

11月29日,据中国台湾经济日报报道,联发科5G芯片天玑1000单价标为70美元,相比4G相关产品高出5-6倍,也比业内之前预估的50美元高上20美元,是联发科有史以来售价最贵的手机芯片,比市场预期高出四成。

联发科首颗5G芯片天玑开“天价”,实力有待检测

在11月26日,联发科正式发布了5G芯片天玑1000,从官方信息来看,此颗芯片在各方面都有相当高的水准。

联发科首颗5G芯片天玑开“天价”,实力有待检测

性能方面,天玑1000采用了ARM A77 CPU+G77 GPU的双组合架构,使用5G双模双载波技术带来的上下行速度突破全球范围内最高指标,此芯片还支持SA/NSA双模组网状态,成为全球首个具有5G+5G模式的双卡双待芯片。

在性能上,采用了更低功耗 的架构技术,使天玑1000成为目前市场上最省电的5G芯片,天玑1000还实现了对Wi-Fi 6技术支持和双频GNSS技术支持,使得其WiFi吞吐量首次超过1Gbps。并且还可支持多卫星系统,室内外精准定位的精度也极高。

其他方面,天玑1000搭载全球首款五核图像信号处理器(ISP),8000万像素下可实现24fps录像,4K像素下为60fps,同时支持4通道LPDDR4x内存,最高可达16GB,显示支持120Hz的FHD+与90Hz的2K+。

联发科首颗5G芯片天玑开“天价”,实力有待检测

近年来联发科几次尝试向高端进军均不如意。在双模5G技术渐渐成熟之时,联发科紧跟市场步伐推出了旗舰芯片,足以见得的联发科想要借助5G重回巅峰的心思。

作者:吴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