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MD显卡或将与未来的G-Sync显示器配合使用

消费 泡泡网 2019-11-27 20:26

最近,一份TFT-Central的报告显示:Nvidia向AMD显卡拥有者开放了G-Sync技术,未来AMD显卡的拥有者将可以使用带有G-sync技术的显示器了。

AMD显卡或将与未来的G-Sync显示器配合使用

在此之前,在G-Sync和FreeSync显示器之间进行选择是很简单的。如果你拥有一个Nvidia显卡,那就选择G-Sync,如果你是AMD显卡,就选择FreeSync显示器。

NVIDIA的G-Sync及AMD FreeSync的争议,简言之就是NVIDIA在2013年推出了G-Sync技术,可以控制显示器刷新率同步GPU帧率,这样就能解决垂直同步开了限制性能、不开又会出现画面撕裂的问题。

但是NVIDIA的G-Sync技术是需要授权费的,而且还需要在显示器中加入额外的硬件,后续衍生的G-Sync HDR硬件要求更高,所以G-Sync显示器价格一般都比较贵,而AMD的FreeSync技术也有与G-Sync差不多的作用。

AMD显卡或将与未来的G-Sync显示器配合使用

然而FreeSync是开源的、免费的,并且是通过软件手段实现的而不用在显示器中额外增加芯片。靠着这一点FreeSync后来者居上,在一些中端甚至入门级的显示器产品当中都有,而且还被VESA纳入了DP标准中。

AMD显卡或将与未来的G-Sync显示器配合使用

今年1月,Nvidia曾增加了对GeForce图形卡的可变刷新率(VRR)支持。因此,只要它符合VESA的DisplayPort自适应同步标准,并且通过了Nvidia对其进行的验证,那么使用N卡的用户就可以在支持Freesync的显示器上开启G-Sync。

AMD显卡或将与未来的G-Sync显示器配合使用

TFT Central与Nvidia确认,未来的G-Sync显示器将支持HDMI和DisplayPort接口的自适应同步。这就需要一个新的固件来为G-Sync显示器带来这两个新功能,其中一个用于G-Sync v1和v2硬件模块的固件已经在工作中。这将意味着使用AMD显卡的PC和游戏主机平台(目前Xbox和索尼PS所用的都是AMD的GPU)的拥有者将能够使用G-Sync监视器并开启相关功能。

目前还不清楚相关功能什么时候可以正式上线,不过这也算是AMD显卡拥有着的福音了。

作者:吴笑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