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8万美元天价!硕果仅存的苹果台式电脑将被拍卖

消费 泡泡网 2019-11-26 20:07

11月26日消息,据newatlas报道,一台苹果Macintosh原型机将于12月4日在拍卖会上被拍卖,这款Mac台式电脑目前世界上仅存两台,作为十分罕见的珍品,其拍卖成交价预计可能会达到18万美元的天价。

18万美元天价!硕果仅存的苹果台式电脑将被拍卖

据悉,苹果Macintosh首次亮相是在1984年,该机一经发布就引起极大的轰动,其产品设计和营销都成为了当时的成功典范。它整体配备完整的显示器、控制器和多合一机箱,且是首款具备图形用户界面的微型计算机。在营销环节,由雷德利·斯科特(Ridley Scott)执导的的广告也使这款产品让人印象深刻,甚至成为广告中的经典案例。

18万美元天价!硕果仅存的苹果台式电脑将被拍卖

另外,该原型机最初配备支持5¼英寸软盘的“Twiggy”驱动器,以供Apple Lisa使用。但由于当时大型软盘已经过时,所以后来便替换为Sony 3英寸驱动器。

据了解,乔布斯当时已下令销毁所有采用5英寸驱动器的Macintoshes,但仍有一台设备被一位开发人员保存了下来,并随后在2014年的Mac周年庆典上展示,且一直保存至今。

18万美元天价!硕果仅存的苹果台式电脑将被拍卖

除这台原型机外,此次拍卖的还包括一个仍可使用的Apple-1、1990年代中期生产的Apple Video Pad原型以及由各种早期的计算机先驱制作的印刷作品,都是十分珍贵的商品。

作者:于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