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HTC彻底放弃手机 主攻VR/XR等虚拟现实业务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10-08 13:27

2019年10月6日消息 说到HTC,很多人难免会唏嘘不已。曾经是全球智能行业的先驱公司,但是如今这家企业在市场上份额大幅暴跌,基本从消费者的视野中消失。HTC在大陆市场及美欧等众多地区失意之后,逐渐开始把智能手机的重心放在中国台湾,以至于几乎已经淡出大众的视线。

去年年底,HTC天猫/京东官方旗舰店于日前下架了店内几乎全部的手机,便剩下一个售价25块钱的USB数据线,而包括2018年最新款旗舰手机U12+在内的手机产品则全部消失不见。

进入5G时代,为手机市场带来新的变化,尽管HTC此前一再否认不会放弃手机,寄希望于5G能助其“翻身”,HTC方面依旧对外展示了对未来的信心。

然而事实证明,在5G也并没有拯救HTC手机业务。据报道,今年二季度,HTC出现了连续五个季度的亏损,另外去年公司裁减了四分之一的员工。而在科技市场研究企业的全球手机报告中,由于份额太小,已经不再单独列出HTC的销量和份额。

2018年HTC手机退出中国大陆市场,HTC在美国以及印度市场也呈现下行态势。HTC已在2018年第三季度开始从印度智能手机市场退出,正展开相关的裁员举措。另外,今年也有消息称HTC在美国也进行了裁员。

HTC彻底放弃手机 主攻VR/XR等虚拟现实业务

上个月HTC董事长王雪红从CEO任上退职,该位置由前Orange高管Yves Maitres接任。近日,这位“空降”的高管开始有了动作。在日前举办的TCD活动上,Maitres坦言,HTC已经停止了在智能手机领域的硬件创新。他指出,像苹果、三星、华为等对手在手机硬件方面的投资非常出色,我们并没有这样做,因为人力物力财力转向了领域。

Maitres还表示,5G是手机业务增长的主要瓶颈,他预计HTC的XR产品将在大约五年内超越移动端。

作者: 月影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