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看后瑟瑟发抖不敢剁手!微信支付宝自动记帐攻略

消费 pconline 2019-10-23 09:46

[PConline应用]以前买东西付款的时候用现金,掏腰包的时候还会看看钱包里有多少银子。现在使用手机付款,许多网友说付款时就像不用钱似的,也不知道花了多少。好吧,为了解决这个不知道花了多少和钱去哪儿了的问题,我们来看看如何快速的为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记个账。

连红包都能自动入账的微信记账本

手机中有许多好用的记账APP,但是对于每一笔支出和收入都得手动记账,不能直接导入微信支付的账单。现在,使用微信官方的“微信记账本”,就可直接导入并自动同步微信支付的账单了。

微信搜索微信小程序“微信记账本”无需安装就可使用,进入后同意一下协议与确认同步微信支付账单,微信记账本就会自动的同步记录你使用微信支付而产生的每一笔收入支出账单了。并且微信记账本会每天自动弹信息通知你昨天的记账日报,告诉你昨天用了多少钱收入多少钱啊!

同意微信记账本同步微信支付账单时,需要输入微信支付密码才能导入微信支付账单,能导入的微信支付账单被限制在最近6个月。小编也不知道为啥有这个限制,6个月之前的账单咋整?

然后进入微信记账本,可以在首屏显目的看到本月支出金额与最近几笔交易明细,可以看到,这些自动导入的账单包括了微信里的扫描二维码支付、微信红包、微信转账、微信付款等的账单。当然,你也可以查看账本明细,查询前几个月的收入支出数据。

首页往下滑动就是数据分析饼图,哪个类别的支出最多一目了然,这里还有支出趋势图、支出排行榜,每月支出对比。

在手动记账方便,微信记账本支持记录金额、备注、日期。而时间则是默认记账时间不能选择。手动记账功能略为简单,缺少商家、家庭成员、支出账户等的项目,也没有自带计算机,不能附加图片。小编认为至少要加入商家功能,好查询在哪个商店里用的钱最多。

手动记账中还有一个小编原以为比较好用的功能,那就是“识图导入”功能,据功能介绍中说明该功能可以导入微信支付外的账单截图,自动识别账单信息而自动记账,不过该功能只支持手机中拍摄好的照片,而不支持实时拍照。这个功能小编以为可以自动导入小票数据,结果就是测试了好几张各种商店的收款小票,均无法识别。不知道要哪种账单才行。如果能识别小票信息那就方便很多。

在数据方面,微信记账本不支持导入导出数据,也不支持搜索功能。

结论就是,微信记账本除了一个可以直接导入微信支付账单这个优势功能,其它的记账功能跟流行的记账APP还没得比。还有就是,微信记账本经常会出现正在加载功能,有时候需要十几秒秒时间看着那个转动的圈圈。

淘宝花了多少自动入账支付宝记账本

在支付宝中同样有个记账本,在支付宝中搜索“记账本”就可以进入支付宝的“记账本”同样无需格外安装APP。这个记账本自动导入了支付宝的支付账单,包含了支付宝里的扫描二维码支付、支付宝红包、支付宝转账、支付宝付款还有淘宝交易等的账单。没有六个月限制。

在类别报表中支付宝记账本也为用户提供了饼图数据。

而支付宝记账本的手动记账功能也非常简单,只支持日期、类别、账户,不过支付宝记账本支持插入图片。

支付宝记账本同样不支持手动导入导出数据功能,也不支持搜索功能。

结论也是,支付宝记账本除了一个可以直接导入支付宝支付账单这个优势功能,其它的记账功能跟流行的记账APP还没得比。

总结

在导入自家数据的便利程度上,微信、支付宝这些官方功能可谓完爆其他记账APP;但除此以外的记账功能,支付宝记账本与微信记账本的功能还比较的简单,只能基本的用用。还有就是,开通微信记账本或支付宝记账本功能需谨慎,因为里边的数据会太美,你可能会不忍目睹。

作者:我爱我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