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非洲首批自主研发智能手机发布 能否崛起?

消费 泡泡网 2019-10-10 09:36

非洲卢旺达的 Mara Group (玛拉集团)在今年5月底推出了两款智能手机 Mara X 和 Mara Z 。首席执行官Ashish J. Thakkar(塔迦尔)认为其有望与三星竞争,推动卢旺达的智能手机市场发展。

非洲首批自主研发智能手机发布 能否崛起?

▲Mara 官网图

截止发稿日,推出的 Mara X 和 Mara Z 售价分别为159美元(约合人民币1135元)和229美元(约合人民币1635元)。性能较好的 Mara Z 内置3GB运行内存和32GB存储,正面采用了一块5.7英寸屏幕,后置1300万像素单摄,运行安卓系统。

非洲首批自主研发智能手机发布 能否崛起?

▲Mara 官网图

据报道,这家工厂耗资2400万美元,每天可以生产1200部手机。公司在埃及、埃塞俄比亚、阿尔及利亚和南非等地组装智能手机,但零部件为进口。

据中非贸易研究中心4月27日讯, Mara 集团推出手机产品来推动卢旺达智能手机市场的繁荣。RURA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0月,卢旺达手机用户达到9,665,544人,但其中大多数不是智能手机。截至2018年9月,卢旺达互联网普及率已达到47.7%,Mara 手机旨在使非洲人民的生活富强,它在非洲创造了大量工作机会,让智能机的价格为更多人所接受。

非洲首批自主研发智能手机发布 能否崛起?

▲图/中非贸易研究中心

非洲市场正千帆竞发,而其中佼佼者不乏我国厂商的身影。IDC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传音、三星和华为分别占据了34.3%、22.6%和9.9%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其中华为智能手机的增长率达到了47.9%,追赶速度十分明显。传音更是将重心全放在非洲大陆,有着“非洲手机之王”的称号。 Mara 手机能否后来居上,并为当地带来繁荣,还需要时间的考量。

作者:周思航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