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1月1日三大运营商5G套餐正式启用 中国移动加速关闭3G网络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10-31 11:24

2019年10月30日消息 自6月工信部对三大运营商下放5G牌照开始,如今已经过去四个多月,各家的5G相继上市,5G手机目前已经逐渐成熟,5G正式商用已经迫在眉睫。

t01c4e524db0f01afaf

近日,工信部也放出消息,5G套餐将会在11月1号正式启用。10月31日在2019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工信部与三大运营商等将举行5G商用启动仪式,11月1日三大运营商将正式上线5G商用套餐。根据展会议程,5G启动仪式将于10月31日09:25到09:30进行。

此前网上已经曝光5G套餐价格,具体情况可能会根据地区不同而不同,需官方正式确认。目前北京移动已正式公布5G套餐资费详情,最低资费为169元,此外,流量超出的部分5元1G,满15元后按照3元1G进行计费。

三大运营商中套餐价的是中国联通,据传闻呢的售价也达到190元,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讲,这样的价格偏高,并不能被接受。

随着5G的落地和商用的加速,老旧的2G/3G网络也将慢慢开始消亡。据业内人士消息,中国移动打算要放弃3G网络(TD-SCDMA),这对于用户可能不会有太多影响,因为移动并不会关闭自家的2G网络。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5G普及了,4G网络还会存在很久,5G和4G将会并存较长时间。中国移动将推动5G和4G协同,满足用户数据业务和话音业务需求。所以目前,刚换4G手机的用户也不必担心。

共信部此前曾表示,2G、3G的退网是移动通信更新换代的必然选择,运营商选择关闭的同时,要让用户享受到网退了但服务不能换,用户真正要的不是网,要的是服务。

 
作者: 月影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