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ntel发布新一代酷睿X系列和志强W系列处理器 价格腰斩

消费 pconline 2019-10-08 13:20

[PConline资讯]就在北京时间10月7日晚上9点,也就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个晚上,Intel搞了个大新闻,发布了新一代的酷睿X系列和志强W系列处理器。

下面先讲新一代酷睿X系列处理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HEDT发烧级平台产品。

其实关于新一代的Intel HEDT平台处理器早就曝光了不少,新产品出来后也的确与传闻一致,同样是基于14nm打造,同样使用Skylake,同样使用LGA2066接口,可以推测新产品在传统性能上惊喜不大。

不过这一代处理器Intel重点加强了产品的AI加速性能,引入了DL BOOST技术,其AI推理速度比上一代提高了2.2倍,相比三年前平台提升最多7.9倍。

此外,新产品系列还采用英特尔睿频加速Max 技术3.0,据悉该技术得到进一步增强,通过确定可用的最快内核并对其进行优先排序,也因此新一代处理器的睿频能达到4.8GHz这么高,比上一代高了0.3Ghz。

但也不是说处理器就毫无惊喜,是新一代酷睿X系列处理器标价竟然腰斩了,价格只有上一代一半。新酷睿X系列处理器型号只有4款,分别是18核的型号i9-10980XE,首发标价为979美元(i9-9980XE首发1979美元);14核型号i9-10940X,标价784美元(i9-9940X首发1387美元);12核型号i9-10920X,标价689美元(i9-9920X首发1189美元);10核型号i9-10900X,标价590美元(i9-9900X首发889美元)。这次产品的定价对Intel产品来说真的很良心了,产品具体参数可以看下面的表格。

其他方面,新的产品都支持新一代WIFI 6无线网络,支持傲腾内存,总线依然采用PCIe 3.0通道,不过比上一代多了4条通道。

而面向小型工作站的志强W系列也迎来了更新换代,新处理器对比上一代的变化也基本和新酷睿X系列一样,加强了AI推理性能,提高了睿频,降低了价格,具体变化可以看下面的表格。

不得不说竞争真的是好事,这次Intel的定价可谓诚意满满,值得肯定。

作者:贾晓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