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点赞!科学家给这类特殊群体研究了一款电脑

消费 pconline 2019-09-05 18:24

[PConline 资讯]对于盲人来说,使用笔记本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他们看不见电脑显示屏和键盘。不过,再难得问题也难不倒科学家们。今年,印度的科研人员便开发了一款给盲人用的笔记本电脑——DotBook。

DotBook与其说是一款电脑,还不如说是一款可以上网的盲人键盘,但是这种键盘与我们日常工作使用的键盘差别很大,看起来像个没有屏幕的游戏机。

有媒体报道,该笔记本有两个变体。40Q变体每行可以有40个字符,并配有传统的英文键盘和盲文键盘。而20P变体可以在一行中有20字符,并且只有一个盲文键盘。键盘上自带可刷新的盲文显示器,方便视障人士通过用手触摸来获得信息,可谓非常贴心和方便。

此外,该电脑拥有4G内存卡并且内置蓝牙技术和无线网络,可随时随地的传送信息和连接网络。

通过使用DotBook,视障人士可以在无人帮助的情况下使用电脑,这样可以让他们获得了更多的学习机会和扩大社交范围。

出处:PConline原创作者:李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