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荣耀智慧屏画质专项评测 3799元起有性价比吗?

消费 pconline 2019-08-22 17:10

[PConline 评测]8月10日,荣耀智慧屏在万众期待下正式发布,这款首发鸿蒙系统以及鸿鹄芯片的大屏产品得到了大批网友的称赞,称赞荣耀做了一款极具创新的产品。而在15号的线上首销,荣耀智慧屏的表现也相当出色,不仅取得了5分钟3000台的销量开门红,在当天还取得了京东、天猫双平台的全尺寸智慧屏和平板电视品类单品销售额第一的成绩。可以看出消费者对荣耀智慧屏还是相当认可的。

不过在这段时间网友的热烈讨论中,我们也看到了一些反对的声音:其中一个就是觉得荣耀智慧屏价格略贵,不够性价比。是真的吗?荣耀智慧屏这次只有55吋,其中有两个版本,标准版售价3799元,搭载了智能升降摄像头、升级了32G存储以及6*10W音响的PRO版本售价4799元。

拿传统电视来对比的话,其实这个价格也就一般水平,中端电视的价格水平,55吋高端电视往往需要6千往上了。但是为什么有部分网友觉得荣耀智慧屏贵呢?我想了想有两个原因。荣耀自身就是互联网品牌

荣耀作为互联网第一的手机品牌,推出的手机产品都是极具性价比的。大家理所当然认为其进入电视行业推出的智慧屏也是主打极致性价比。而现在55吋电视最便宜的毫无疑问是那些两千元出头的基本款,这种价位的55吋电视只能说能满足看电视的基本需求,在音画质上也基本不用苛求。

此外,这些基本款电视一般也都是互联网品牌电视。于是很多人的想法是互联网手机品牌进入电视行业,就应该像乐视、小米那样做便宜的互联网电视。但是荣耀不这么想,赵明曾经多次表达过了,荣耀不会做出这样的产品,那样的话会更加让整个行业滑向低价低质的泥淖。荣耀是要做出创新型的,有价值的产品,给整个电视行业赋能,让大家实现共赢。

而从荣耀智慧屏的表现来看,前半部分是做到了,智慧屏确实是一款非常有价值、有竞争力的产品。至于后半部分,就要看后续发展了。智慧屏自身原因决定

此次荣耀给自家的大屏产品命名为智慧屏,而且首发搭载了热度很高的鸿蒙系统。而在无论是官方还是媒体这段时间的传播上,大家都倾向于讨论热度更高的鸿蒙系统以及智慧屏的智慧之处。难免会给人这样一种感觉:是不是荣耀智慧屏的音画质表现不行啊,所以总是宣传自己的系统体验?

有这种想法也是正常的,但在我深入体验了智慧屏后,我可以负责任的说,荣耀智慧屏的音画质远超同价位产品的表现。荣耀智慧屏画质实测:不输高端液晶

口说无凭,这次我们手头上也有一台荣耀智慧屏标准版,这次就带大家体验一下网友们最关注的的画质部分。

首先是客观数据测试,我们使用了红蜘蛛校色仪对智慧屏的屏幕素质进行了测试。色域表现相当优秀,达到了100%的SRGB,反映色彩精准度的∆E平均也能达到2.0以下。(∆E数值越小越好,达到2.0可被视为优秀)。实测最大亮度为379nit,与官方的400nit亮度值有细微差别,也算优秀了。作为一款四千元左右的大屏产品,这款屏幕的客观素质可以称得上优秀了。

色彩饱和度

左为荣耀智慧屏,右为某合资品牌电视

在画质对比部分,我们评测室现在正好有一台售价6000元左右的高端液晶电视,我们也是做了一下对比,虽然这样有点欺负智慧屏了。不过智慧屏的表现还是相当令人惊喜的。

首先得益于优秀的色域,可以看到智慧屏的饱和度很高,色彩非常浓郁,不同颜色之间的层次感也很丰富。跟右边的高端液晶电视比起来在色彩的通透性以及自然上稍差一点。

在表现一些大自然的景色时,色彩的优化也是非常到位,整个画面的色彩表现非常艳丽,让人美不胜收。作为一款4000元左右的大屏产品,有这个色彩表现是非常优秀的。

光控水平

如果说色彩是一款电视的必修课,那么光控水平就是进阶课了。如何将光控制好,该亮的地方亮,该暗的地方暗,看似容易,却是考验一款电视画质性能的一个重要标准。在拍摄如图所示的夜景画面时,我们将相机设置为慢快门、高感光度的状态,就是为了拍出我们人眼看不到的漏光现象。可以看到荣耀智慧屏在有些高光部分亮度很高甚至过曝了的的情况下,一些暗场依旧黑得非常纯粹,基本看不到漏光的发生,也没有看到被旁边光源侵扰的情况。

MEMC运动补偿

荣耀智慧屏此次也搭载了在中高端电视上才会搭载的MEMC运动补偿技术,通过芯片和算法预估物体运动的轨迹,最终补偿出视频源中本身没有的画面,提高画面的帧数,使运动画面更为流畅。

我们录了一段视频,大家可以感受下。我自己的体验就是动态画面表现如丝绸般顺滑流畅,运动视频看起来更加流畅,也更加清晰了,球员们的高速动作也没有出现令人眼花缭乱的拖影现象发生。

对喜欢看球赛以及动作大片的消费者来说,MEMC运动补偿技术毫无疑问是他们无法拒绝的利器。是否搭载MEMC也是现在判断电视是否高端的一个标准。

荣耀智慧屏此次也同样支持HDR显示,HDR技术可以获得高动态对比度的真实画面,黑色深邃,白色纯净,可以带来沉浸式的视觉体验。这张HDR夜景图可以看出荣耀智慧屏的HDR效果也相当不错,光源很亮的同时不妨碍背景黑色的深邃,整个画面的对比度很高。

经过客观的测试以及主观的体验,可以看出智慧屏的的画质是相当优秀的。音画质在目前依旧是一款电视最核心的部分,而音画质中画质的重要性更为明显。荣耀智慧屏这个画质表现,是达到了中高端液晶电视的水平。因此3799和4799的价格是完全对得起智慧屏的产品力。更何况还有非常棒的音质、全新流畅的体统体验、无广告等等。

当然,你不信我也关系。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在首销后,智慧屏已经在京东平台积攒了700+的评论,好评率高达99%,充分说明消费者是非常认可这款产品的。一句话总结:结合智慧屏的产品力以及实际品质来看,它当仁不让是现今极具性价比的大屏产品。

作者:shuhao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