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旧零部件制造:这样的iPhone手机你愿意买吗?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8-21 14:24

2019年8月21日消息 在环保事业上,苹果一直身体力行。此前,苹果推出了官翻机,意在通过维修让旧重新发挥作用。而现在,苹果再度围绕旧手机大做文章,尝试通过一些特殊手段让旧手机“变废为宝”。

用旧零部件制造:这样的iPhone手机你愿意买吗?

据财富杂志最新报道,苹果公司正在美国奥斯汀的一个工业园区里,开展一项“变废为宝”的最新技术。据悉,这项“变废为宝”的最新技术,主要是通过机器人“黛西”将电子设备一块一块地拆解开来,其拆解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200台,且能够拆卸从iPhone 5开始的15款不同型号的iPhone机型。

用旧零部件制造:这样的iPhone手机你愿意买吗?

该消息认为,苹果开展这项新技术,主要是为了解决日益严重的电子垃圾问题:先通过机器人将电子设备分拆开来,然后对可以重复使用的零件进行再利用,将其制造成新机进行出售,如此一来便可以解决日益复杂的电子垃圾问题。

用旧零部件制造:这样的iPhone手机你愿意买吗?

不过,虽然苹果的初衷是好的,但是要实现这样的目标可能并不容易,这其中包括技术层面的以及认知层面的。作为全球智能手机领导品牌,苹果公司拥有最领先的技术水平,再加上苹果公司此前官翻机的经历,以及在环保事业上的钻研,技术难度可能并不大。

但是要解决认知层面的问题可就比较困难了。首先是消费者从心理上是否能够接受。如果苹果公司确实如消息所说,用旧零部件制造新机,那么也就意味着,未来你购买的新iPhone,可能正是由你手中的旧iPhone的零件生产而来。对于消费者而言,花费近万元购买的新机可能并不是全新的,从心理上是否能够接受?再有就是,通过拆解回收得来的手机零部件,是否能够在质量和寿命上得到保障?即便是能够保障,消费者是否会信服且愿意为之买单?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