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新AI“黑科技”,不用手机键盘也能打字!

消费 泡泡网 2019-08-04 15:54

在智能手机的日常使用中,9键或26键虚拟键盘无疑是我们最常使用的功能之一。你是否想过,既然我们对虚拟键盘的键位已经如此熟悉,几乎凭感觉就能打字,那么是否可以省去这块显示区域,让它完全隐形?最近,韩国高等科学技术研究院就尝试了这一颠覆性的设计。

最新AI“黑科技”,不用手机键盘也能打字!

近期,韩科院推出了一项名为“I-Keyboard”的新发明,并将其称为“完全想象键盘(Fully Imaginary Keyboard)”。该发明搭载了深度神经解码器,可以基于用户习惯进行深度学习。据悉,I-Keyboard完全隐形,没有预设的布局、形状和大小,AI可以从屏幕的各种角度和位置捕捉到用户的打字命令。

最新AI“黑科技”,不用手机键盘也能打字!
(截图自韩科院公布的研究报告)

韩科院研究人员表示,传统的手机虚拟键盘会占据40%以上的屏幕区域,破坏了屏幕显示的完整性,而I-Keyboard可以完美解决这一问题。此外,研究人员还称,这项新技术具有极高的精度,不需要额外校准。与传统的手机虚拟键盘相比,一般用户使用I-Keyboard的打字准确率能够达到95.84%。

最新AI“黑科技”,不用手机键盘也能打字!

但也有观点认为,当今智能手机虚拟键盘的功能较为复杂,如语言切换、emoji表情、语音输入、实时翻译等等,而键盘如果要完全隐形,出于准确性、易用性的考虑,其操作必然要求简单化,适配各种功能可能会比较困难。

作者:张亦非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