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比你更老的系统重现江湖?探索神秘的Win 1.11-太平洋电脑网

消费 pconline 2019-07-21 19:34

[PConline 资讯]近日发生了一件大事,微软竟突然官宣“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1.11盛大面世。哈哈,知道你肯定糊涂了,都9102年了,这Windows 1.11又是个什么鬼!要知道Windows 1.11可是1985年的系统,可能比很多读者的年龄还大!其实所谓Windows 1.11,是一款刚刚在微软应用商店上架的怀旧APP,满满的复古风,绝对有的一玩。当然既是应用商店出品,自然有了接入门槛,那就是——Win10用户专享!

下载与安装

目前这款应用并未在中国区上架,因此在你的电脑上搜不到是很正常的,我们只需要将地区修改为“美国”就可以了。

具体步骤是:

首先,打开“设置”面板→“时间和语言”→“区域”,将“国家或地区”修改为“美国”;

接下来,启动Win10应用商店,在搜索框中输入“Windows 1.11”(两词之间一定要加空格哈~);

如果一切无误的话,你就可以在“应用程序”区域看到这个明显带有老版Windows LOGO的APP了。没错,就是它!

初步体验

安装过程很快,装好后会自动出现在开始菜单中。没错!你只要在心里默念几遍,这只是一个模拟APP就对了。整个界面完全模拟34年前的Windows 1.0,从启动到DOS,到命令行下输入“Win”来开启Windows模式(Win95是第一款窗口化操作系统,而之前的Windows版本是需要在DOS下输入“Win”才能启动的),整个过程和当年几乎是一样一样的。

有意思的是,APP还特别模拟了老旧的球面显示器。无论是糟糕的分辨率、模糊的边缘,还是那一闪一闪似乎马上要崩溃掉的色彩显示,真的十分用心。鉴于很多小伙伴可能根本不明白我在说什么,特意上一张那个时代的电脑照片,这下大家该明白,为啥截图里的屏幕会设计成这个模样了吧。

作者:幼儿园里的轩爸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