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批5G手机获3C认证:OV华为均在列,独不见小米

消费 驱动中国    2019-07-17 20:28

2019年7月17日消息2019年被看作是5G商用元年。上半年,不少厂商纷纷试水,推出了自家的5G手机,然而对于大多数手机厂商,5G手机仍然在筹划当中,而这也造就了下半场的集中爆发。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官网显示,已经有7款5G手机获得了3C认证。其中,华为有4款,一加、中兴、vivo各有一款。此外有消息报道称,有OPPO内部人士透露,OPPO的5G手机3C认证也已获得,证已经拿到手了,只是目前还没有公开而已。

首批5G手机获3C认证:OV华为均在列,独不见小米

按照行业规定,5G手机要上市一共要做三个认证:3C认证、入网许可证和无委核准证。这三张证相互独立且缺一不可,在拿到这3个证书之后,新手机就可以上市开卖了。这也意味着,华为、一加、中兴、vivo以及OPPO,很快就有(全新)5G手机上市。

让不少人好奇的是,华为、OPPO、vivo,甚至是一加和中兴,其5G手机都已经获得了3C认证,为何独独小米还没有5G手机的消息。难不成,小米的5G手机和OPPO的一样,证已经拿到手了只是还没有公开,又或者是在5G的发展道路上小米已经落后了?

5G被看作是手机市场的下一个风向标。而对于处于行业阵痛期的手机厂商而言,5G无疑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如果不能很好的把握住这次机遇,未来几年很有可能会因为错失良机而再难翻身。所以在很久之前,主流手机厂商就已经开始重金布局5G技术。这其中包括在5G技术上全面领先的华为,也包括在首批5G手机获3C认证中缺席的小米。

不过,从整个行业的发展来看,今年下半年虽然会迎来一大批5G手机,但出货量可能并不会太多。据IDC预测,今年5G手机出货量为670万部,仅为整体出货量(13亿9500万部)的0.5%。而真正的爆发期则在2020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