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惠普DreamColor Z27x G2 Studio显示器评测:自带隐藏色度计 专为设计师打造的专业显示器

消费 pconline 2019-07-28 19:11

[PConline 评测]对于设计师、影视从业者等行业来说,如何挑选一台称心如意的专业显示器是比较大的难题。我们一般使用的显示器大多数缺乏专业的色彩管理,所以对于颜色要求高的从业人员会选择专用的商用显示器。

惠普DreamColor Z27x G2 Studio显示器是惠普旗下专业商用显示器,这27寸2K分辨率显示器低调的外表下隐藏的是专业的色彩管理。DreamColor系列面向的是设计师、动画、影视后期等专业人士,很多著名的影视作品都是在这个系列的显示器上完成的。

惠普DreamColor Z27x G2 Studio显示器 方正、棱角分明的外观

惠普DreamColor Z27x G2 Studio显示器采用的是27英寸IPS面板,分辨率为2K。IPS面板本身有色彩还原好、可视角度广的优势,官方标称显示器拥有99%的Adobe RGB色域和98%的DCI-P3色域。此外,显示器还拥有10bit面板,能够显示10.7亿色。

屏幕外侧有一圈向外延申的宽边框,这个略带斜度的边框有一定的遮光罩作用,可以帮助使用者屏蔽部分环境光线干扰。

显示器整体呈现出方正、棱角分明的风格,没有多余的氛围灯,时尚简约专注性能。整个显示器非常厚重,为了支撑这么厚重的显示器本体,支架采用了全金属的材质,方正有力的金属支架让显示器看起来更显稳重,在金属支架的下方还预留了一处理线槽,有助于使用者保持桌面干净整洁的环境。

惠普DreamColor Z27x G2 Studio显示器 强大的拓展功能

惠普DreamColor Z27x G2 Studio显示器的接口非常丰富,背面的接口从左到右依次是2*HDMI、2*DP、1*3.5mm音频输出、1*KVM键盘接口、1*RJ-45网口、2*DreamColor USB接口(可以实现校色功能)、1*USB Type-C上行接口、1*USB Type-B上行接口和两个USB 3.0接口,侧面则是2*USB 3.0接口。

显示器的接口种类和数量足以满足专业工作需求,强大的拓展坞属性让外接设备也无需再从主机处链接,数据的传输也可以很方便的在桌面就能完成。

显示器的OSD菜单按键位于右下角的边框上,由五枚按键和一枚开关键组成,按键手感非常舒适,在每一个按键旁边还配有一个指示灯,工作状态下为红色。显示器的OSD菜单中的功能相当丰富详细。OSD菜单除了可以对颜色预设、视频输入、亮度等基础功能的设置外,显示器的颜色预设菜单中包括了DCI P3 D65、BT.709、BT.2020、sRGB D65、sRGB D50、AdobeRGB D65、AdobeRGB D50以及Native八种预设,相当夸张,即使是对色彩要求最为苛刻的动画、印刷、工业设计等行业都可以完美适用,并且显示器还内置了色度计,隐藏式的传感器能支持定期自动校准,确保专业设计作品的色彩稳定性。

显示器在可调节角度上支持120mm升降、±45°左右旋转、-5°~20°俯仰调节,给设计师工作提供了更多的便捷性,可以让显示器调节出更舒适的工作姿态。

惠普DreamColor Z27x G2 Studio显示器 专业色彩管理

我们对惠普DreamColor Z27x G2 Studio显示器使用Spyder 5 Elite校色仪进行测试。

显示器默认的是DCI-P3 D65模式,在此模式下,拥有100%的sRGB色域以及90%的AdobeRGB色域,而在sRGB D50模式下,显示器达到了93%sRGB和72%AdobeRGB色域覆盖。

在色调响应方面,DCI P3 D65模式下色调响应表现尚可,而在sRGB D50模式下,拥有非常完美的色调响应表现。

色彩均匀性测试中,显示器整体的均匀性表现非常优秀,显示器中央区域最接近D65的标准,右上角和右下角的差异稍大一些,不过差异也只有4.1。

亮度均匀性测试中,显示器的表现同样优秀,最大差异在显示器上部和右部,不过差异数值也很小,最大差值也只有11%。

在色彩精准度方面惠普DreamColor Z27x G2 Studio显示器的表现就更优秀了,测试的48种颜色的平均△E值为0.67,最小值为0.06,最大值为3.48,几乎所有的色彩差值都在1以下,当ΔE≤1时,人眼几乎不能辨别两个颜色的差异,可见惠普DreamColor Z27x G2 Studio显示器的色彩还原能力相当出色。

PConline总结

因为出色的色彩管理和还原能力,显示器受到了办公室摄影小哥哥的喜欢,高色域覆盖加上精准的色彩还原对于色彩要求严苛的影视、设计、摄影工作者来说有着致命的吸引力。目前这款显示器在部分渠道已经上线,价格近两万,不过对于从事专业领域的工作人员而言,优秀的专业设备的重要性是无法用金钱进行衡量的。

作者:二氧化二氢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