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MD更新了!你玩过Windows 10新版CMD了吗?

消费 pconline 2019-07-01 20:31

[PConline应用]CMD是Windows里一项经典的命令行工具,很多人认为PowerShell的出现将逐步取代CMD,成为新一代默认命令行。近日微软在Win10官方商店,发布了一款全新的Windows命令行终端,算是回应了坊间的种种猜测,一起来看看吧!

1. 多标签支持

新版命令行增加了多标签功能,类似于之前出现在Win10 RS5中的“SETS”。一个吸引人的地方在,新建标签融合了CMD和PowerShell两个模块,用户可以通过右上角新建按钮菜单,自由地选择要启动的命令行类型。而且这里也是支持快捷键的,比如Ctrl+Shift+1=新建Windows PowerShell窗口、Ctrl+Shift+2=新建CMD窗口、Alt+1、2、3…=切换对应命令行窗口、Ctrl+W=关闭当前窗口等等,非常好用。

2. 支持“亚克力”和夜间模式

除多标签以外,新版命令行另一个比较明显的变化,是增加了“亚克力”特效支持。进入CMD后,你会明显看到背景增加了模糊效果,而不再是之前那种半透明风格。同时“夜间模式”也被一并整合在内,符合UWP的设计标准。不过目前亚克力特效还仅限于CMD模块,PowerShell还没有加入。

3. 其他变化

新版命令提示符允许用户自定义窗口背景,你可以理解为将喜欢的图片做成终端的壁纸来用。当然这项功能最主要还是体现在噱头上,或许是为了给我们更多一些使用感受吧。

后记

和现版完全依赖Windows更新不同,未来的Windows Terminal将同其他UWP应用一样,通过应用商店获取更新。这也就意味着,它的功能迭代将会越来越快。

目前我们已经可以通过在应用商店中搜索“Windows Terminal”,来下载到这款Windows终端的最新预览版,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试一试。

作者:幼儿园里的轩爸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