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G的商用即将来临 那么4G网络该何去何从?

消费 pconline 2019-07-23 11:08

[PConline 资讯] 众所周知,上个月工信部正式向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正式颁发了5G商用的牌照,这也就意味着这三家运营商可以开始5G的商用。而对于中国移动而言,他们现在正全力铺设5G组网,按照规划来看到今年底将会实现在50个城市建设5万个5G基站。

据悉,截止到2020年中国移动将会为所以地级以上的城市提供5G的商用服务。目前来看,中国移动现有的4G基站已经占据了全国的一半以上。4G的网络可以说是非常大,并不能因为5G的到来而放弃4G,目前中国移动的目标就是要打造4G和5G的协同网络。所谓协同网络,就是从三个方面来实现协同,分别为资源协同、组网协同,最后是技术协同。

首先在资源协同方面,因现有的5G的2.6GHZ和4G是一样的,所以可以最大程度的利用现有的4G基站来实现频谱的协同。同样可以根据需求量做动态的调整,比如说有些地方4G的需求量大可以把4G调的更多一点,通过这些调整来实现频率资源和站址资源的协同。第二则是组网的协同,一定要在高低频、FDD、TDD方面共同协同发展,通过4G和5G的共同建设,从而能够实现覆盖方面的互补,以及在容量方面不同区域的一些互补,同时在网络规划优化方面也是要一同考虑的。

最后则是技术的协同方面,首先在整体的软件方面和硬件方面向着4G和5G一体化方向发展。按照目前运营商的目标来看,今年9月份预计会正式开启5G的商用。

作者:奔跑的柯基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