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DisplayPort 2.0标准发布:三倍带宽提升 推动8K电视普及

消费 pconline 2019-06-30 16:20

[PConline 资讯]6月27日,视频电子标准协会( VESA )发布了DisplayPort 2.0标准,这是该标准继2016年来最大的一次版本更新,比目前的DP 1.4标准的可用带宽提高了三倍。

目前的1.4版本已经能够提供高达32.4Gbps的带宽,有效25.9 Gbps ,可实现1670万色(24位)4K@120Hz,但面对与下一代的显示器,尤其是8K显示设备其带宽依旧不能满足。再加上HDMI论坛已经推出了带宽达到48Gbps的HDMI2.1的竞争,新DP接口的推出也是势在必行。

更高的带宽意味着,DisplayPort 2.0可以满足8K HDR视频文件的传输需要、显示设备也可以支持更高的刷新率,也能促进AR、VR等设备发展。

DisplayPort 2.0标准通过 USB-C 以及标准DisplayPort连接器运行。通过引入了更高效的编码方案,提高了编码的效率,因此DP2.0新标准的有效带宽将达到77.4 Gbps的峰值,达到了前代的三倍。新标准的最大有效载荷为77.37 Gbps,约为目前1.4版本的25.92 Gbps的三倍。

更快速度的传输,使其可以支持支持8K显示器而不需要任何压缩(包括色度子采样),还可以以30位颜色格式输出8K视频,即便是在超高分辨率的情况下支持HDR也是毫无压力。甚至还能够在无压缩的情况下支持24位色输出10K显示器,有压缩的输出16K显示器。

相比目前1.4版本提升三倍的带宽,和以前众多可选功能转移,配合更高效的编码方案,DisplayPort 2.0标准将极大推动8K电视和8K显示设备的普及。据悉,采用全新DisplayPort 2.0标准的产品即将于2020年年底上市。作者:二十四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