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2组隐藏技巧!80后叔叔辈设计师才懂的PS神技

消费 pconline 2019-06-24 20:32

[PConline技巧]Photoshop对于每一位设计来说都不陌生,从最开始的浅色界面到如今的深色背景,Photoshop几乎陪伴了整整一代的中国设计师。正如很多专业软件一样,Photoshop中同样隐藏着很多冷门的小技巧。别看冷门,可实用性一点不差。而其中的很多,怕是也只有80后的叔叔阿姨辈设计师才知道了。

1. 透视参考线

手绘透视图时,如何才能保证透视关系准确呢?3D视图肯定是个办法,但更快捷的一个方法是,借助钢笔工具手工绘制一条透视参考线。

整个过程只需两步,首先利用钢笔工具,按住Shift键在画板上画出三个横向锚点。接下来按住Ctrl键,将中间的锚点拖拽到适合的角度。这个方法能够保证画完当前角度后,使用者可以非常方便地调整到下一个角度,且对于PS版本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

2. GIF转制MP4

工作时偶尔会将GIF转视频,很多小伙伴在遇到这一情况时,往往会第一时间想到第三方软件,其实我们的PS同样也能完成这一“高难度”任务。

具体步骤如下:首先将GIF图调入PS,然后点击“文件”→“导出”→“渲染视频”,接下来根据面板提示,设置好要输出视频的格式、尺寸、帧速率。最后点击“”,这样一个由GIF转制好的视频便这样新鲜出炉了。

3. 修正透视倾斜照片

平时常会遇到一些倾斜的照片,其中最难修正的就是透视倾斜。其实在PS中,我们可以借助“裁剪工具”下方的“透视裁剪”快速修正此类照片。进入插件后,将透视框的四个角分别套准到目标图对应位置即可。双击一下,倾斜的照片便被瞬间纠正了。

4. 裁剪圆形

圆形裁剪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因为你很难找到一个误差度最小的圆切角。不过PS里包含一个小技巧,可以让你很快捷地获取一个最精准的圆形。

首先通过选区选中整个圆形,然后点击“图像”→“裁剪”,一秒钟不到,圆形就被轻松裁剪好了。

5. 快速设置透明度

很多人都知道数字键能够快速调整图层透明度,但这里还有一个小细节,即快速输入两组数字时,可以让透明度直接精确到个位。这里有一点需要特别说明,那就是00代表0%透明(即全透明),而0代表不透明。

6. 人脸识别

新版PS融入了更多AI功能,一个最明显例子就是液化面板里增加的人脸识别。打开“滤镜”→“液化”,一个大大的人脸识别会出现在右侧。可以看到,PS将人脸划分为面部、眼睛、鼻子、嘴唇几个部位,直接用鼠标拖拽即可完成面部调节。利用它,我们可以轻松制作出很多有意思的效果来,比如……大头娃娃!

7. 一键复位

有时我们会对参数进行很多调整,如果对最终效果不满意,要么Ctrl+Z、Ctrl+Z、Ctrl+Z、Ctrl+Z……,要么点击取消重新再调。其实你不知道的是,在PS的调整面板中一直隐藏着一个“复位”开关。如果感觉调整太乱想要恢复最初的效果,只要按下Alt键,原有的“取消”键就会自动变成“复位”键,直接点击就可以了!

8. 搞定甲方爸爸的“图层复合”

现实工作中,甲方爸爸的需求往往是稀奇古怪的。同样一张设计图,你的感觉应该是文字在左LOGO在右,可甲方爸爸偏偏喜欢文字在右LOGO在左。那么如何去平衡甲方的这种特(wu)殊(li)要求呢?答案是——多做几套方案供他来选。

“图层复合”其实就是PS里专治甲方爸爸的一款小工具,如果你是第一次使用,那么需要首先点击“窗口”→“图层复合”开启它。整个面板有点像历史记录,可以自动记录下不同图层的位置以及显隐情况。通常一个标准的处理流程是:将各个图层排列好后点击“新增图层复合”,作为第一方案。调整图层位置以及显隐情况后点击“新增图层复合”,作为第二方案。其他方案以此类推,最终通过“左、右切换按钮”即可供甲方挑选。

9. 复制图层不加“副本”

每次复制图层,是不是都烦透了PS里自行添加的“副本”?要想解决很简单,点击图层菜单→“面板选项”,然后取消“将‘拷贝’添加到拷贝的图层和组”前面的复选框即可。

10. 抠图无白边

无论你的抠图多么干净,最终生成的元素周围也会出现白边。其实这一类白边很好处理,首先在选择状态下打开“加深工具”对白边涂抹,一般小一点的白边在处理完毕后会自动消失,如果要处理的白边太大,加深工具不理想,也可以换成“涂抹”工具,直接将白边向边缘外涂抹,同样也能将白边处理干净。

11. 像素化对齐避免ICON模糊

尽管不是专门的矢量化工具,但仍然有小伙伴通过PS制作ICON。有时你会发现自己制作的ICON边缘模糊,一般都是因为制作时像素点未对齐所致。想让ICON的边缘不模糊,首先点击“编辑”→“首选项”→“工具”,然后勾选“将矢量工具与变化和像素网格对齐”,开启成功后再次处理ICON,就不会再出现ICON边缘模糊的情况了。

12. 智能参考线

如果拖拽过程中,能够看到很多细小的参考线,那么恭喜你“智能参考线”打开了。如果拖拽过程中,没有这些小细线,那么就代表着“智能参考线”没有打开。“智能参考线”是PS里一项很实用的功能,可以辅助用户完成很多高难度的对齐操作,它和普通参考线最大的不同,是无须人为设置,只在需要时自动弹出。如果没有的话,就到“视图”→“显示”里手动打开吧。

写在最后

好了,这就是今天要带给大家的几条PS小技巧,怎么样?还不错吧!如果有帮到你,就请给小编点个赞,或者你还有更好的点子,也欢迎一起来撩哈~作者:幼儿园里的轩爸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